(布城15日讯)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大马政府今天为第三大型太阳能项目(LSS3)价值约20亿令吉的工程进行公开招标,以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
杨美盈指出,招标活动为期6个月,从2019年2月起,截至8月结束。她预计,招标结果将在年底前出炉。
“这是一个公开招标。能为首500兆瓦(MW)提供最低价格者—已通过所有(必要)的财务和技术资格—将成为(此次竞标活动)的赢家。”
杨美盈在记者会上说:“外国公司的持股权最多是49%,但工程、建筑和调试的承包商必须是100%本地公司,因为大马有足够的竞争性本地企业,但可能没有足够的财力。我们不限制采购,因为我们想要最优惠的价格。”
杨美盈表示,政府已经决定,对于LSS3计划,每个发展商所提供的配额将从之前的30兆瓦增加到100兆瓦,好让它们从金融机构获得更好的融资利率,从而降低电价。
此外,根据她的说法,为发展商提供的配额将不再基于容量范围,以允许他们竞标更高的容量。
她透露,政府有信心到2030年或更早,可以降低电费,并且可与其他形式的发电(如天然气和煤炭)竞争。
“再生能源的电费更加稳定,因为是根据能源的平准化成本计算,而不是依赖燃料的市价,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
她说:“根据LSS2,太阳能电费低至每千瓦时33.98仙,因此,我们认为通过这次公开招标,电费可能会降低,并欢迎最低价格。”

https://www.enanyang.my/news/20191005/%e7%be%8e%e5%9b%bd%e5%8f%96%e6%b6%88%e5%8f%8c%e9%9d%a2%e5%a4%aa%e9%98%b3%e8%83%bd%e6%9d%bf%e5%85%b3%e7%a8%8e%e8%b1%81%e5%85%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