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Carimin 石油 5257 RM1.29 投资。

~Carimin Petroleum Bhd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技术和工程支持服务。 该公司的服务包括连接,调试生产平台系统的维护和升级,人力供应和小型制造服务。
~官前辈(kyy)己持有1.81 million股,当公司持续净利,他大可能增加持股,公司股数只是2.33 亿股,未来派送红股机会大。
~公司于30/6/2019的现金为1347万,债务为5177万,净债务为3830万,以公司每年约2000多万净利,不用二年时间既可成净现金公司,在油气股中为少见,资产负债表健康。
~最近的第四季eps=4sen,
估计 rolling 4 quarters 的eps=16sen,pe=10,股价=RM1.60
技术面今天破52周高点RM1.24,收市RM1.32,想信前景仍然可期。
~2014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售价为1.10令吉。
如果该公司是在股价处于2令吉的时候,宣布获得5仙的每股净利,这新闻就没有吸引力了。
国家石油(PETRONAS)在大马半岛、沙巴和砂拉越有220个泵送石油钻井台。
岸外钻井台的平均成本,可以比土地钻井台的平均成本低15至20倍。最便宜的岸外钻井台通常耗资近2亿美元(8.16亿令吉),岸外石油钻井平台的平均价格约为6.5亿美元(26.52亿令吉)。
盈利展望是催化剂
所有的钻井台是由钢铁制成,碰到咸海水会生锈。这些钻井台需要定期维护,而国油根据费率表将维护合约颁发给5家承包商,而Carimin石油就是其中一家。
费率表合约意味着,涂刷、移除和取代生锈钢的各种工作都有固定的价格。
从石油钻井台的价格来看,你可明白为何国油要花一大笔钱在维修合约。Carimin石油获得的合约为期5年,每年2亿令吉,总额为10亿令吉,并有1年的延长选择权。
根据其强劲盈利,该公司一定非常具效率,也很有可能获得更多国油合约。这意味着,该公司拥有很好的盈利展望,也就是推高股价最有力的催化剂。
个人分析,决定買卖是你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