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人民币若再贬 令吉走向4.45-4.50

Published at 2015-10-14 09:38:00 by 南洋网

(吉隆坡13日讯)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亚太金融市场研究主管迈克认为,若中国再次让人民币贬值,令吉兑美元在年杪有可能会贬到4.45至4.50之间。

今年迄今,令吉已贬16%,今早徘徊在4.1780至4.1850之间。

迈克在出席荷兰合作银行独家商业论坛的场边,向媒体指出,如果人民币没有贬值,令吉就不会受压。

当被询及人民币贬值与美联储升息,哪个对令吉的影响较大时,他认为是均等的。

“如果美联储要升息,影响是很明显的,但我们不可以低估中国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亚洲内,以及如大马般的原产品生产国。”

迈克说,中国市场放缓,将对原产品价格不利。

人民币贬值会导致其他亚洲货币受压,特别是像大马般的原产品出口国。

“若人民币贬值,油价也理所当然会进一步跌20美元。”

变新常态

他认为,人们现在可做的事情,就是接受市场的波动,将其视为新常态。

大马并不是唯一面临这问题的国家,许多其他国家也同样陷入这片苦海,而这也是大家未来几年需要面对的事情。

令吉兑美元一度在9月29日,贬至4.4945的17年新低,随后回扬,并于10月9日触及4.072点的一个半月新高。

惟,过去数天的令吉走势有所滑落,周二截至大马时间晚上7时,收于4.1887,回落1.07%。

缓冲原产品波动 应着重下游农业

东南亚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大马应投资更多在下游农业,以缓和原产品价格波动所带来的影响。

该银行食物与农业研究顾问董事帕万表示,下游业务可在原产品价格走低的情况下受惠,因下游业务有充足的供应和稳定的零售价格。

“关键在于专注,大马企业一旦决定要深入进军一个业务,一般上都做得很好,无论是上游或是下游。”

然而,他点出,若企业只是闲着,继续经营贸易活动,就会受到货币战争和原产品价格暴跌的冲击。

针对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A),帕万表示,棕油和橡胶可从中受惠,因可进入更广泛的市场。


Source: http://www.nanyang.com/node/728473

---堡发7088这类出口股,在美元强势下,末來业积一样有看头,
遇低就收,根本不用担心!幸福的前景看得到,哈哈!
图片为Muar部分货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