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转贴--持股3至5年‧聯昌力推6大股

Author: Tan KW   |   Publish date: Tue, 13 Oct 2015, 02:55 PM 

2015-10-13 11:20
  •  
(吉隆坡12日訊)考慮到市面上目前缺少真正的“長期研究報告”,聯昌研究於是以3至5年期作準,推出新的“長期必持股”報告,替那些有意持股極長時間的投資者提供額外參考資料。

有關“長期”的定義,聯昌直言市場一直存在不同概念,如股神巴菲特對長期的解釋可能達30年甚至更久,但市場分析員所謂的“長期”卻可能只代表1年。

 
因此,聯昌強調將在新報告中,把“長期”的定義拉長至少2至3年,甚至是3至5年。
聯昌研究在報告中說,雖然市場上的分析員一般都有替其所追蹤的公司提供長達3年的財測,但在設定目標價時卻往往只以6至12個月為準,甚至連18個月後的目標價都很少見,或許這是出於股價波動和投資者需求的緣故。
“短期股價波動是由領域方向、大市趨向、業績表現、企業新聞和分析員評價等因素左右,但我們認為長期股價走勢將更貼近基本面,將由管理層能力、財政強度、估值和盈利展望等因素推動,而這些也是我們在最新報告中的焦點所在。”

選最值得長期投資的公司
聯昌強調,這份最新報告並非要向投資者推介長期內的最佳投資領域,而是會從該行所追蹤的所有18個領域裡,選出一家最值得作長期投資的公司。
另外,在擬定長期策略時,聯昌直言是以樂觀心態看待長期宏觀展望,並對一些領域的展望尤其樂觀,包括預測在未來5年裡,週期性領域如產業、建築和科技領域將處上升週期,抗跌領域如消費品、產業信託和公用事業則預計保持穩定。
聯昌強調長期目標價是在預期一切相安無事的情況下,簡單計算出的可實現價格,但若發生預料之外的負面發展,目標價可能有下行空間。
透過以上選股標準,聯昌選出的最具長期上升潛力大資本股,分別是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組)、賀特佳(HARTA,5168,主板工業產品組)和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

小資本股3大上升潛力公司
小資本股方面,首3大上升潛力公司則分別是OWG控股(OWG,5260,主板貿服組)、MYEG服務(MYEG,0138,主板貿服組)和GHL系統(GHLSYS,0021,主板科技組)。

●焦點公司
1.)GHL系統
評級:加碼
目標價:1令吉65仙
今年在大馬和菲律賓落實交易付費購買模式後,GHL系統已進入讓人興奮的成長階段,聯昌預期GHL系統將在政府推動電子付費使用的經濟轉型計劃(ETP)措施下受惠。

2.)MYEG服務
評級:加碼
目標價:3令吉92仙
聯昌看好MYEG服務管理層的創意和企業家才能,能夠為其電子政府服務(e-government)增添商業價值,未來幾年的強勁盈利增長料由外勞工作準證更新服務和海關服務稅監督計劃推動。

3.)OWG控股
評級:加碼
目標價:3令吉66仙
聯昌看好OWG控股在雲頂高原和光大的商業模式,預料當20世紀霍士主題樂園和光大大廈啟動和成熟時,未來幾年盈利將取得爆炸性成長。
(星洲日報/財經‧報導:李三宇)


點看全文:http://biz.sinchew.com.my/node/124180?tid=18#ixzz3oQdJZgq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