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Masteel 5098 马钢Rm0.445投资。


--0.44可开始買入了,利空出尽,卖压近完,来到0.44的均价,风险转低,反转正要开始。国内基建开动,長钢须求增加,第三季己开始净利,買在低价位,Nta:Rm1.70
-网友分享:
https://klse.i3investor.com/m/blog/www.eaglevisioninvest.com/2019-06-14-story-h1478195468-LAFARGE_CEMENT_up_100_CHUN_CHUN_TODAY_WILL_MASTEEL_REACH_RM1_00_BY_ECRL.jsp

-https://klse.i3investor.com/m/blog/www.eaglevisioninvest.com/2019-03-09-story-h1457156389-WHY_CYCLICAL_MASTEEL_5098_Master_of_Long_Steel_Will_Go_into_A_Cyclical_.jsp

-
https://klse.i3investor.com/m/blog/www.eaglevisioninvest.com/2019-03-08-story-h1457156324-ECRL_EAST_COAST_RAIL_LINE_Buy_Prestar_for_guardrail_Masteel_for_long_st.jsp
--建筑材料公司,尤其是钢铁企业,今年似乎开局良好,开始看到建筑活动的增加,主要是在基础设施领域。
实际上,自几个月前以来,已经有少数钢铁公司的股价出现上涨。
领先的是Melewar Industrial Group Bhd,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Mycron Steel Bhd生产冷轧卷板和钢管。该股票在2020年的前七个交易日中上涨74%,使其三个月涨幅至118.52%。
在其他地方,YKGI Holdings Bhd(扁平产品生产商),Malaysia Steel Works(KL)Bhd(长材生产商)和Hiap Teck Venture Bhd(钢管生产商)在过去三个月中均上涨了15%以上。

TA Investment Management Bhd首席投资官Choo Swee Kee表示,短期内钢铁行业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尽管有预期,但该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实际实施最早最早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

Choo表示,目前有一些钢铁公司的股价反弹只是“下意识的反应”,原因是有消息称政府正在征收反倾销税以及两个大项目(马来西亚班达和吉隆坡)的复兴。新加坡高铁。

他告诉《边缘金融日报》:“为了使股价维持其上升趋势,钢铁公司实际上必须从这些公告中受益。”

另一位关注建筑材料相关柜台交易气氛升温的分析师表示,当与联系人联系时,由于市场参与者在今年上半年预期的活跃新闻流之前买进,似乎仍存在跟进买盘。

他说,鉴于建筑领域潜在的积极新闻流,对于水泥和钢铁生产商等建筑材料公司以及打桩和土方工程公司,交易基调可能会逐渐提高。

但是,这位分析师警告说,大多数获准进行的大型项目的成本都已下调,这可能导致利润率下降。

例如,东海岸铁路的成本从原来的810亿令吉减半至440亿令吉。同样,政府仅允许以166亿令吉进行轻轨3号线的建设,原先为317亿令吉。

“价格可能停滞不前,尽管去年原材料价格已经趋于下降,原材料以及未来基础设施项目的时间安排(如果推迟)将影响建材板块。

这位分析师解释说:“大多数基础设施项目也已在成本方面进行了审查,转化为对钢铁产品供应商的[利润]的潜在挤压。”

国内钢铁价格已从去年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初的低位略有回升。国际贸易和工业部的数据显示,国内钢坯价格已从每吨1,650令吉的低点回升至每吨1,800-1,900令吉,而钢筋从1月起已升至1,950令吉。 3,而9月份的2019年低点为1,780令吉。

尽管如此,值得注意的是,价格尚未恢复至其2月至5月观察到的2019年每吨2,000令吉以上的高位。

无论如何,另一位分析师认为,如果有的话,建筑公司将是第一受益者,而不是建筑材料制造商。

这是因为建筑工程的初期阶段不需要太多的建筑材料。

“这些项目将首先从土方工程开始。通常在第二年或第三年,我们才会看到对建筑材料的需求回升。”

他强调说,要刺激对建筑材料尤其是钢铁产品的需求,不仅需要基础设施项目,而且从价格的角度来看,更大的影响。

Choo指出,钢铁产品供过于求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

他说,如果政府允许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没有适当保障的情况下在马来西亚经营和销售其产品,供应状况可能会恶化。

他补充说:“持续的[中美]贸易战可能会产生间接影响,因为中国内地企业可以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建立制造基地。”

--吉隆坡(11月21日):马来西亚钢铁厂(KL)Bhd的(马钢)净利润从587万令吉或每股1.38仙,跃升71.63%至1,008万令吉或每股2.37仙,截至2019年9月30日。得益于更高的税收抵免,该公司一年前的份额。

这是马钢连续三个亏损季度以来的第一个盈利季度。

该组织在今日向大马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其税收抵免在本季度从先前的192万令吉增加了三倍,达到798万令吉。
尽管由于销量和售价下降,季度收入从之前的3.8843亿令吉下降30.35%至2.7055亿令吉。

在9个月的时间里,马钢(Masteel)净亏损899万令吉或每股2.11仙,相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157万令吉或每股7.44仙,而收入下滑26.35%至845.45令吉。从11亿5000万令吉

从前景上看,该集团预计到今年年底将逐步复苏,这种转变有望在2020年得到加强。

“当地的钢筋需求已从2019年9月的低谷回升,” Masteel说。

马钢补充说,它将继续对其新工厂和机械进行微调,以确保更健康的表现与来年钢铁需求的回升保持一致。

闭市时,马钢股价跌0.5仙或1.43%,报34.5仙,市值为1亿4779万令吉。
个人分享,投资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