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大红花石油5199 hibiscus整个势头面,须求面,对公司本身企业都有利,5送1憑单吸引買盤。

Hibiscus 可留意,有无在名单内不知?剛从shell 手中取得50%北沙巴油田项目,
另50%为国油持有,Epf持有不少hibiscus 股份。肥水流入自己田。
Rm 0.95 Hibiscus technical is strong buy
,i believe next week will above rm 1。
https://m.ca.investing.com/equities/hibiscus-petroleum-bhd-technical
只供参考,買卖自负。

拜伦·韦恩(Byron R. Wien)是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副总裁,同时也是华尔街知名预言家。自1986年起,当时身为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
WTI原油价格将升至80美元上方。油价上涨是因为全球经济继续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意外需求、令人失望的页岩油产量、库存下降、OPEC减产及俄罗斯、尼日利亚、委内瑞拉、伊拉克和伊朗的产量仅微幅增加。






1)大众研究 

在2017年12月报告指出,马股综指年杪目标料落在1750点,2018年杪综指目标料为1850点,或等于预测本益比16倍的估值水平。 

整体来说,大众研究在2018年看好油气、建筑及制造业领域,选择性点名银行及消费品股。虽然沙布拉能源(SENERGY,5218,主板贸服组)2018财政年第三季大亏,惟还是获得大众研究的青睐。 

其他2018年首选股,可注意振兴集团(CHINHIN,5273,主板贸服组)、美佳第一(MFCB,3069,主板贸服组)、木槿花石油(HIBISCS,5199,主板工业产品组)、柔佛珍(JOHOTIN,7167,主板消费品组)、永大、TRC协作(TRC,5054,主板建筑组)、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板工业产品组)以及联圣(N2N,0108,创业板科技组)。
2)Ralf lai分享:

3)网友LosAngeles1669 之分享:
美国强力推 “ 出口 ” 石油美元。2018 世界原油价格处上升趋势。亚洲股神 Mr. Hu Li Yang 的 “ 对半 ” 理论很实用,US $ 50 / barrel 的 “ 对半 ” 上升,就是会达到 US $ 75 / barrel . Hibiscuss 外号 “ Malaysia 的小型 Petronas " . 沙巴州原油开采成本大约 US $ 13 / barrel , 英国北海油田大约 US $ 24 / barrel . 这 30 年来,世界原油价格,都是以 Goldman Sachs ( 高盛集团 )的 “ 呼喊 ” 为准。当原油价格上升,最大收益者是原油开采公司像 Hibiscuss。欧洲银行开始买进 Hibiscuss。不久,Hibiscuss 要分 1 对 1 红股了。Free warrant 只是小儿科,再收购到 Shell 在另外一个国家的油田才是大事。Hibiscuss 基本面良好 。Arab 财政收支平衡为 US $ 68 / barrel , 而 Russia 为 US $ 104 / barrel . 看样子,原油价格要往 US $ 100 / barrel 挺进了。

4)

哪來的信心? 川普喊道瓊下個目標是30000點

綜合騰訊證券、MarketWatch 今 (5) 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周四暗示,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突破了 25000 點關口以後,這項備受關注的藍籌股指數的下一個里程碑將是進一步上漲 20% 左右,也就是沖擊 30000 點大關。

報導指出,在周四的交易中,道指突破了 25000 點關口,而如果道指報收於這一點位上方,則將代表著該指數僅僅花了 23 個交易日的時間就上升了 1000 點,從而創下有史以來的最快速度。
MarketWatch 報導,川普暗示,他領導下的政府的目標是通過一系列財政刺激措施(其中包括公司稅減稅政策以及提高支出等)來推動道指進一步上漲。他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 「我猜測,新的目標會是 30000 點。」
據報導,在美股市場的最新交易中,道指、標普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這三項基準股指以及羅素 200 指數和道瓊斯交通平均指數都處在或是接近於歷史最高水平。此前,各大股指在 2017 年中也已屢創新高,而這種走勢看起來已經持續到了 2018 年。
Hantec Markets 市場分析師 Richard Perry 表示:「在原油與金屬期貨價格雙雙上漲的背景下,美股屢創新高,市場情緒也普遍維持樂觀。」
他稱:「投資者越來越重視將要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以及其中的通膨訊號。薪酬增長數據將是重中之重。如果薪酬真的有所增長,那麽它將推動美元顯著反彈。」
Interactive Investor 股市策略部門主管 Lee Wild 表示,全球股市處於上漲趨勢。因此他認為,預測牛市結束已被證明是愚蠢的舉動。投資者將每次股市下跌都視為買進的好機會,在近期內,除非加快升息步伐,否則這種狀況不會改變。
5)

大佬:2018年黄金将迎盛宴,而美元将陷多年熊市

2018-01-05 12:41:01 美美18817
2018年会是突破性的一年吗?

2017年对股市来说无疑是很棒的一年。美国股市一路飙升,连续创下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也大幅上涨了29%。

与此同时,金价上涨超过12%,5年来首次收于1300美元上方。CNBC称,黄金已经失去“其光芒”。但CNBC的结论基于美联储2018年持续加息的预期。然而,2017年美联储加息三次,而黄金上涨12%。因此,利率上升未必一定阻碍金价上涨。

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彼得·席夫(Peter Schiff)指出,2017年投资者没有花很多精力关注黄金,是因为市场焦点都放在了飙升的股市和加密货币上。“是的,我认为黄金没有受到关注,但我认为这一情况在2018年将会改变。”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至于股市,彼得·席夫并不赞同主流的乐观观点。“这种前所未有的上涨通常不是开始,而是结束。那些认为2018年股市还会继续大涨的人真的该醒醒了。”

2017年交易的最后几分钟,道指大跌,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跌去118点。彼得·席夫认为,这预示了即将发生什么。然而,似乎市场普遍对股市将继续上涨持乐观态度。

彼得·席夫称,这让他想起一年前所有人都看多美元。尽管1月投资者看好美元,2017年美元下跌近10%。这是2012年以来美元的第一个年度下跌,也是自2003年以来美元最大跌幅。这标志着美元多年熊市的开端。

“上一次2008年金融危机拯救了美元,下一次美元可没有这么幸运了。不会再有危机拯救美元,美元将成为危机。去年底或今年初,没有人看到这将是美元多年熊市的开端,就像没有人看到股市的问题一样。”

彼得·席夫回顾了过去的几年,并指出美联储印钞和消费价格反映的通货膨胀到来之间的滞后超出他的预期。但他表示,我们目前即将面对一个重大泡沫的破裂,这将带来巨大波动,并让2018年成为突围的一年。

“他们不仅试图使泡沫再次膨胀,他们做到了。他们让泡沫变得越来越大。如今,当他们这次戳破这些泡沫的时候,我们最终将应对通胀。他们将无法制造更多通胀以试图刺破比这一次更大的泡沫。因此,这将是结束。2018年将是突围的一年,黄金突围、大宗商品突围、外汇市场突围——或者美元崩塌,2018年也是股市狂欢的结束。
6)

5张图带你看懂:2018年影响原油市场的因素

2018-01-04 11:43:15 美美16622
汇通网讯——2018年伊始,油价攀升,美油三年来首次逼近62美元/桶。影响2018年原油市场的主要因素包括:石油钻井数或阻碍油价上涨、EIA原油库存下降、美国原油产量、布伦特与WTI价差、美国原油出口大幅上涨等。
周三(1月3日)油价攀升,美油三年来首次逼近62美元/桶,日内涨逾2.5%。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是原油上涨背后的主要原因。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1:美国原油主要量化数据:美油收盘价、20天移动均线、100天移动均线及暗含的波动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据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99万桶,略不及预期的减少526万桶,但延续连续七周的下降趋势。

美国原油产量可能的上涨会对油价上涨造成威胁。美国原油出口增加会对全球油价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2017年12月29日,美国原油主力合约较其50天移动均线上涨4.5%,20天移动均线上涨7.3%, 100天移动均线上涨14.4%,200天移动均线上涨19.9%。同一天,美国原油50天移动均线比200天移动均线高出11.7%,这意味着油价可能进一步上涨。

1、石油钻井数或阻碍油价上涨


截至12月29日当周 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 维持不变,为747台,但较一年前上升42.3%。美国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1.3%,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2.4%。石油钻井数的上升会增加原油供给,并阻碍油价上涨。

图2:石油钻井数(红线)、美国原油总产量(绿线)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蓝线)的关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实际上,油价个石油钻井数整体来说正相关。油价提前石油钻井数3到6个月。2016年2月,美国原油收盘触及12年最低。在三个月之后,也就是2016年5月,石油钻井数也降至6年半低点316台。

从这一低点,美国原油价格已反弹130.5%。石油钻井平台数也从其低点翻了两倍。2016年5月至今,美国原油产量已上涨11.7%。因此,上升的钻井平台数是美国原油产量的一个领先指标。

最近油价逼近三年高位,从上面的模式可以推断,石油钻井平台数在2018年6月将触及3年新高。

2、EIA原油库存下降


根据2017年12月2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22日的当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60.9万桶,为连续第6周录得下滑,且美国境内原油产量自记录高位回落。当天,受此消息提振,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3%。

图3:原油价格与库存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从上图可以看出,随着库存差—也就是美国原油库存与5年库存均值之差——扩大,油价下跌。通常,油价与库存差反向而行。这意味着库存差的下降有助于油价上行。

3、美国原油供给是否收缩?


2017年12月29日,2018年2月原油期货和2019年2月原油期货之间的价差为3美元。2017年12月22日,两者价差为2.35美元。在这两天,美国原油2018年2月期货的交割价都高于2019年期货价格。2017年后12月22日到29日,美油2018年2月期货上涨3.3%。

图4:原油主力合约价格(绿线)及原油主力合约与未来12个月合约之间的价差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从上图可以看出,随着期货贴水(backwardation:近期合约价格高于远期合约价格)放缓,原油价格触顶,而随着期货升水(contango:远期合约价格高于近期合约价格)触顶,油价触底。

溢价上升也会推高油价。2017年12月29日,2018年2月期货合约比2019年2月期货合约高3美元,美油触及2017年的最高水平。随着溢价下降,油价也会下跌。

相反,2017年6月,远期合约高于近期合约2.6美元,美元触及2017年的最低点。

12月22日到29日,期货合约价差溢价扩大,油价上升。这或许意味着市场预期全球石油供应减少。

4、布伦特与WTI价差


2017年12月29日看,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WTI)原油期货价差为6.45美元。也就是,布伦特原油期货交割价比WTI原油期货交割价高出6.45美元。12月22日,两者价差为6.26美元。

图5:WTI原油期价(绿线)及布伦特与WTI价差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1年,随着美国原油供给激增,而全球市场供给仍偏紧,布伦特—WTI价差达到历史罕见的每桶27.88美元最高水平。2015年12月,美国正式解除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布伦特与WTI价差暴跌。

5、美国原油出口大幅上涨


截至2017年1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出口下降64.8万桶/天至120万桶/天。2017年,截至12月22日,美国原油出口平均同比增长50万桶/天。10-12月期的出口量达到上年的近3倍。这主要因为受2017年夏季飓风影响,和中东等地产出的原油相比,美国的原油价格相对低廉。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鼓励企业扩大原油出口的姿态也起到推动作用。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2017年10-12月期的美国原油出口量接近150万桶/日,是上年同期(50万桶左右)的近3倍。美国于2015年12月解禁原油出口,不过在2017年夏季之前出口量受到限制。

这对原油多头来说或许不是好消息,因为美国原油供给增长或许会阻碍2018年油价上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