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7246 Sign 胜利者国际 Rm 0.85 是时候買入了!

SIGH 于2017 年的股价将重新开跑,目標价rm1.20,现呈低位进入良机.
利好~
 1)重拾净利.
 2)新订单.
 3)2019年前出售土地派发高息.
 4)于30-9-2016 公司累计盈利达rm1.32亿.
 5) 于30-9-2016 公司现金有7104万,借款为2144万,净现金有4960万,
每股净现金达20 sen,nta达 rm0.70 ,
6)未入账销售逾2亿令吉.
7)投行基金買入.
8)公司回购股票10%.(约24000,000股),于25-1-2017己回购6960,200股.
9)调整冼牌完.
10)作为大马最大的一站式厨櫃设计与销售者,并立足海外,
 看到它邦许多上市房地产公司设计,对它深具信心.
11)国内产业发展長期看好,单单一座公寓就有上百单位,
 公司今后可获更多订单,净利会提高,股价也会向上。
12)此公司黑马一匹,从2006-2016間11年都赚钱.
如下2006年--847万 .2007--1443万 .2008--1973万(此三年为税前净利)。
2009净赚--1989万(eps=24.9SEN) .2010--1502万(eps=12.5SEN) .2011--669万(eps=5.6SEN) .2012--533万(eps=4.4SEN) .2013--426万(3.7SEN),
2014--1783万(eps=15sen),2015--3610万(eps=30.2sen),2016--4774万(eps=26.4sen)
http://signaturekitchen.com.my/ 只供参考。 进出自负。



前资料--
a)2016-12-26 19:07
BOB LEE问:胜利者国际最新业绩好像退步了,请问前景可以吗?合理价多少?
BOB LEE问:
胜利者国际(SIGN,7246,主板消费品组)最新业绩好像退步了,请问前景可以吗?合理价多少?
答:胜利者国际首季营业额与净利皆下滑,惟该公司仍手握4970万令吉净现金,加上未入账销售逾2亿令吉,分析员一致维持该公司原有评级不变。
胜利者国际首季营业额与净利各挫4.7%及30.8%,报4280万令吉及360万令吉。
联昌研究表示,该公司传统上首季业绩属于是较为不理想,不过,手握2亿1500万未入账销售,高于2016财政年全年业绩,可支撑未来的业绩。
联昌补充,上述合约尚不包括柔佛碧桂园产业项目及英国巴特西发电厂产业项目,合约规模各报1亿令吉。联昌认为,碧桂园项目将会交由中国公司进行。
预期2017净利成长18%
达证券表示,该公司竞标合约总值为4亿令吉,预期该公司2017财政年的净利可成长18%至2870万令吉。
该公司核心业务为组合式厨房装置及厨房柜设计的分销及零售。
联昌表示,基于产业冷风飕飕,许多发展商产业销售项目仅在60%至70%,进而影响了胜利者国际业务。
联昌说该公司在2014年时,以5080万收购森美兰39英亩地库,以充作拓展业务用途,上述地库市场价格已经接近1亿令吉,目前,尚未得知该公司将会出售或发展。
达证券认为,该公司将会脱售相关地库,以赚取该地块的价值。
联昌补充,若该公司脱售上述地库,可取得1亿令吉现金或每股42仙。
达证券说,该公司未来主要盈利来源包括攫取碧桂园、巴特西合约及攻占新的市场。
综合上述看法联昌及达证券一致维持“加码”及“买进”评级不变,不过联昌忧虑胜利者国际无法获得碧桂园合约,因此下砍该公司2017及2019财政年的每股净利预测,目标价也从1令吉62仙下调至1令吉30仙。
达证券认为胜利者国际每股净现金达20仙,可用于派发特别股息或回购,2017年本益比为10倍。
b)2016-11-20 19:11
读者玫汉问:胜利者国际股价屡创新低,目前已跌至81.5仙。请问:公司最近业绩如何?为何跌跌不休?
读者玫汉问:
胜利者国际(SIGN,7246,主板消费品组)股价屡创新低,目前已跌至81.5仙。请问:
(1)公司最近业绩如何?为何跌跌不休?
(2)公司长远展望如何?是否是买入机会?
(3)可否长远投资?
答:(1)该公司最近业绩,截至2016年6月30日为止第四季,该公司净利为3219万5000令吉(每股净利13.40仙),较前期净利为135万1000令吉(每股净利为0.60仙)。营业额则为4352万7000令吉,前期为5552万3000令吉。
全年净利为4774万6000令吉(每股净利为19.90仙),较前期为3359万6000令吉(每股净利为14.00仙)。营业额则为1亿9806万4000令吉,前期为2亿7349万令吉。该公司每股资产值为66仙。
该公司股价跌跌不休,其中原因可能是它从2013年9月初开始至2015年8月初之间掀起一轮的牛市,即股价从约80仙攀升至3令吉左右水平,相信目前是进入回调巩固的时候。
(2)该公司较长远展望,目前手握2亿1000万令吉的订单,惟由于国内外市场的产业发展领域放缓,预料新工程填补也受到负面影响,使市场谨慎看待其前景及下调其2017至2019财政年财测。
达证券研究分析员最近会晤胜利者国际管理层,了解到其手握订单剧增至2亿1000万令吉,有望助该公司2017财政年盈利复苏。
该公司觊觎英国巴特西发电厂(Battersea)第2a和第3阶段厨房工程已在进行竞标,预计将于2017上半年颁发合约。它是否能够攫取一些订单合约,有必要加以密切关注。
免费家具配套吸引买家
分析员认为,大马房产市场放缓,使一些发展商展延推出新楼盘,对胜利者国际带来轻微冲击。不过,一些发展商已为中高档产业免费提供厨房和衣柜配套以吸引买家,预料这对公司业务发展有利。
根据该公司管理层,原先计划将生产设施由哥打白沙罗迁移至恩斯德科技园(<a href=mailto:Techpark@Enstek>Techpark@Enstek</a>)的计划已暂时搁置,原因是该公司在近期兑现部份售地盈余,以释放哥打白沙罗资产的价值。
胜利者国际是于2014年,以5080万令吉或每平方尺30令吉的代价收购占地38.86英亩的恩斯德地段,目前该片土地预计每平方尺价值50令吉至60令吉。相信为了避开被征收产业盈利税(RPGT),将会继续持有Enstek土地直至5年征税期结束。
(3)达证券分析员认为,2017财政年工程填补将放缓,因此调低2017/2018/2019财政年新工程预测至1亿9360万令吉/1亿9270万令吉/2亿1450万令吉,该3年财政年财测也随着下调23.60%/20.70%/20.30%。
是否可以长远投资或买进时机,综合以上一些资料,达证券维持胜利者国际“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从1令吉62仙下调至1令吉26仙(未下调财测前为1令吉62仙)。
目标价: RM2.46
闭市价: RM1.96
潜在升幅:+50仙(+25%)
预计投资时间:2个月
止损价:RM1.82
胜利者国际SIGN (7246)是国内最大的厨房与衣柜系统供应商, 目前佔市场分额超过50%,是许多大型发展商的合作伙伴。基于种种利好因数,此股被市场重估的机会很大,是符合CANSLIM选股法的优质股。
于13/2/2015公佈了很好的第二季业绩并创下了新高单季业绩,取得了按年258%的增长至1千970万(半年),2014年全年的盈利则为1千823万。公司将在5月份公布第三季的业绩,并有信心继续交出很好的业绩。
根据第二季的报告,SIGN拥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最近4个季度的ROE为26%,若要派发红股也没问题。保守估计其2015年的全年每股盈利可达30.85仙。目前的预计本益比只为6.35倍。若给予8倍本益比(合理的最少价值),预计的目标价为 RM2.46。若给予10倍本益比(合理的反应成长股价值),预计第二的目标价可达 RM3.0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股息。SIGN设有派息政策,将会把净盈利的最少30%派发出去,过往几年的平均派发率是36%。盈利不断的提高,股息也将越派越多。若每股盈利30.85仙,那么2015年所派的股息可达11仙,潜在股息回酬约5.66%。
从该公司30大股东的分析,2013年并没有明显的基金持股,但是在2014年的年报里可以看到超过8家本地和外国基金持有该股。基金的开始买入也代表着基金看好公司未来的盈利展望。从2013年11月到2014年10月的图表分析, 基金的成本价介于RM1.43至RM1.85之间。
公司的管理层在2013年设定了从2014年开始为期5年的一个转型计划。这5年计划的4个要点为:
a) 改善零售经验 (Revamped retail experiences)
b) 多样化新的业务(Diversification into new business units)
c) 提高客户满意度(Improved customer satisfaction)
d) 扩展公司的项目(Expansion of the Group’s project footprint)
这个转型计划在2014年就看到了成绩,相较2013年比较增长了260%。管理层的决心和对股东的承诺都在业绩和股价上反映了他们的诚信度。公司订单现企于2亿令吉以上,投标订单则介于4亿至5亿令吉之间,现有的订单足以让公司忙碌2年。
然而2015年公司欲主导市场领头的策略和动向为:
a) 专注于自动化的效率和生产率(Focus on Automation for Efficiency and Productivity)
b) 专注于最佳客户体验的技术(Focus on Technology for Best-in-Class Customer Experience)
c) 专注于生活方式品牌(Focus on Lifestyle Branding)
公司买了新的地起新厂,新厂起好后,现有哥打白沙罗工厂的地有机会将在未来脱售。现在该土地已价值9500万令吉或每股79仙。另外,巴生的工厂预计将在今年完成。许多在2013年销售的屋子将在这一两年交屋,也就是说这股的爆发期是在这一两年了。
产业市场在2013年达到高峰,随着产业逐渐交付予买家,将会带动安装厨房设备的业务增长,SIGN的盈利,有望在未来3至4年交出亮眼的成绩。目前只有联昌研究追踪SIGN并给予“加码”评级,目标价为RM4.23。
策略:出现了技术性的买入讯号,昨日带量上升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兼返回10日均线以上,最近也出现了堆量,有基金买入的迹象。目前还是在成长的第一阶段,尚未真正的爆发,股息回酬也将根据盈利的增加而提升。这股短可攻长可守。
谢谢
文章来源: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950946674930131&id=886995937991872
共勉之
植树
e)





大马组合式厨房装置及厨房柜设计的分销兼零售商胜利者国际(Signature International)在15个国家设有零售及企业项目业务,其厨房柜生产单位除了提供厨房柜设计以外,也为客户构思衣柜设计。公司的品牌为Signature Kitchen,同时也备有多个欧洲品牌的厨房设备如Ariston、Scholtes(纽西兰)、Falmec、Binova、爱适易(Insinkerator)及Nobilia。

英国巴特西项目有望得标

位于伦敦的巴特西发电站(Battersea Power Station)的前身是一个工业区,占地42英亩。这幅地目前正分七个阶段重建为混合用途产业项目,并已于2013年7月4日展开了第一期的工程。项目包含住宅、商店、餐馆、办公楼、公园及一个新的地铁站。
巴特西发电站发展项目是由大马企业实达(SP Setia)及森那美(Sime Darby),联同马来西亚雇员公积金(EPF)拥有,总发展值为85亿英镑(470亿令吉)。
胜利者国际受邀竞标该项目第3A期发展的厨房工程配套。这个配套包含539个住宅单位,并定于2019年完工。一般而言,厨房装置工作会在建筑工程的尾声才开始进行。因此,若公司得标的话,这项合约将对其FY18及FY19的业绩有利。
基于公司对素质及设计方面的严格要求,以及它与森那美的良好关系,本站认为公司标得配套的机会相当高。公司的集团董事经理陈腾云在2016年4月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结束之后告诉媒体:“我们(得标)的机会很高,因为我们与森那美本已是合作伙伴,并且一直以来的服务都令他们十分满意。”

脱售土地令4Q16业绩提高

胜利者国际最近完成以8,000万令吉现金把位于哥打白沙罗(Kota Damansara)一幅占地1万3,506平方米的地段脱售给雪兰莪州政府,以兴建白沙罗-沙亚南大道(DASH)。在获得脱售收益之后,公司于2016年7月4日派发了每股0.10令吉的特别股息。
图片来源:胜利者国际
这笔脱售收益也把公司截至2016年8月29日的4Q16业绩推高。第四季的税前盈利从上一年同期的200万令吉激增至4,070万令吉,主要原因是脱售土地和建筑物而一次过获得2,880万令吉收益,以及因政府强制性收购土地而获赔偿金、取得利息收入和租金收入及回注坏账等项目合计为2,950万令吉收益。
尽管公司派发了特别股息,其手上现金仍然得以提高,由于脱售土地获收益。公司持有的现金从4Q15的2,260万令吉增加至4Q16的3,600万令吉。因此,FY16的全年净现金额为1,390万令吉,比FY15的110万令吉高出了许多。即使在充满困难的环境中,公司也能够渡过难关。
更重要的是,政府强制性收购公司的土地并没有对公司的营运造成太大的干扰,由于公司在同一地点拥有另外两幅相连的土地,目前是其总部大楼、厂房及货仓所在地。所脱售的土地之前是用于玻璃和铝生产活动及储存电器等用途。
为了减低对生产活动的干扰,公司计划把现有的小货仓(建筑面积为1万4,000平方英尺)拆除,并兴建一座将耗资1,500万令吉的双层货仓(建筑面积为5万6,000平方英尺)来储存电器。
预期建筑工程将于2016年第四季动工,并定于2017年上半年完工。在这期间,公司将把其玻璃和铝厂迁移至既有厂房,以便把生产活动受影响的程度减到最低。

业务前景

截至2016年7月,胜利者国际的订单额为不俗的2亿零500万令吉。公司在同年5月至7月之间赢得了总值近6,000万令吉的新工程。公司管理层表示,其中是为吉隆坡四季酒店(Four Seasons)的发展项目供应和安装厨房装置及衣柜的合约,价值约为3,800万令吉。
2015年9月,一些发展商向公司购买了总值1,500万令吉的厨房及衣柜现金礼券,以赠送给它们的房屋买家。而到了2016年5月,礼券销售额增加至3,000万令吉。管理层预期这些礼券的价值将在未来两年里陆续确认,届时持有这些礼券的购屋者将开始使用手上的礼券来订购厨房装置。
不过,公司宣布,与碧桂园(Country Garden)之间迟迟未能落实的柔佛州金海湾(Danga Bay)合约告吹,由于双方在价格及合约期方面无法达成协议。公司是在作出精准审核之后决定终止协商活动,由于执行该项目的风险极高,并可能因工程逾期而牵涉赔偿。
无论如何,公司不俗的订单额将令它忙于工作好一段时间,加上它赢得巴特西发电厂合约的机会甚高,以及脱售土地获收益有助于加强其财力,本站对公司接下来几个季度的业务前景非常乐观。胜利者国际于2016年8月31日的闭市价为0.985令吉,这相等于14倍的本益比(PE)。
这篇文章是大马交易所(Bursa Malaysia)为大家提供。资料研究是由先锋出版私人有限公司进行,而本文的观点及意见是属于先锋出版社所有,并不代表大马交易所的观点及意见。大马交易所对本文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无论明示或暗示,不作出声明或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大马交易所都不需要因为读者或任何第三方就这篇文章所引起的任何索赔负上责任。
文章链接:http://cj.sharesinv.com/20160901/38234/,所有文章均为本网站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信息并保留文章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