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3689 F&N 星獅控股 Rm23.42 buy in--

浅谈3689 F&N 星獅控股Q2业绩--
A)于3月杪次季,净利涨28.49%,
当季净赚9057万令吉或每股净利24.7仙,超越上财年同季的7049万令吉。
营业额扬6.31%,从上财年同季的9亿3989万令吉,走高至9亿9917万令吉。
当季净利和营业额录得增长,归功于大马与泰国的饮食业务税前盈利,分别按年升39.5%及92.5%.
公司宣布派息27仙,将在6月15日支付。
合计上半年,净利涨72.5%,至2亿4223万令吉或每股净利66.2仙;
同期营业额录得20亿5247万令吉,按年升3.86%。
针对星狮2016上半年的大马业务表现落后于泰国,林友和表示,这是马来西亚星狮失去红牛代理权所带来的影响。
至於如何填补失去红牛的盈利空缺,他表示,短期內公司將主打其他非能量饮品来填补红牛的销售额,
长期来说,星狮將寄望于旗下新能量饮料品牌Ranger的成长。
B)于31-3-2016公司现金有4.61亿,债务为4.09亿,净现金为5182万,相等于每股14.1 仙
C)于30-11-2015 的30大股东持有342005,000股(93.306%),总股数为366780,000股
首3位大股东己持80.46%,它是;
1)fraser and neave,limited 55.5%
2)skim amanah saham bumiputera 16.7%
3) Employees Provident Fund Board 8.26%(4-5-2016)
D)大馬及泰國的乳製品將會是星獅發展的主要催化因素。與雀巢母公司的康乃馨(Carnation)、
小熊(Bear Brand)品牌的經銷權合約將延期至2037年,這將會是星獅加強區域內足跡的主要因素。
E)星獅作為新,馬,泰市場佼佼者,133年來與民生活同在,期在業務與品牌繼續茁壯成長,深化、廣化至所有市場。
產品出口至超過48個國家,在未來5年內提高至10%,將出口營業額至約5億令吉。
F)从公司的增长潜力与优良的品牌,f&n将会是下一个的nestle或dlady.
个人整理,只供参考.
http://www.fn.com.my/

http://www.fndairies.com/

http://www.fnbm.com.my/

http://www.fnthaidairies.com/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type=A&value=F&securityCode=3689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3689.jsp

http://klse.i3investor.com/files/my/ptres/res35737.pdf

right rm 30,bonus stand by.
4~5~2016 epf 買入500,000 股(价位于rm22.18~22.48),
共累积 30295,630 股(8.265%),在股市大金主的不断进入,
f&n的前景是光明的,長线30 元与红股计昼中.




1)
每股盈利獲上修 星獅控股一度漲26仙
   2016年5月06日
(吉隆坡6日訊)星獅控股(F&N,3689,主要板消費)將持續加強新產品,以抵消失去紅牛分銷代理的影響;券商將其2016至2018財年每股盈利預測上修5%到6.6%,以計算較低牛奶成本價格下的賺幅成長。

星獅控股以22.40令吉開跑,早盤一度大漲26仙至22.44令吉,休市收窄漲幅至8仙,報22.26令吉,為10大上升股之一。


截至下午4時半,該股報22.24令吉,起6仙,成交量68萬4300股。

該公司管理層稱旗下大馬和泰國飲食業務高單位數成長相信可持續,尤其是泰國。

扣除紅牛飲料貢獻,國內銷售具高單位數成長,估計介于7%到9%之間。

同時,管理層估計星獅控股產品需求強勁,會持續創新以保市佔率。

至于原料價格前景,牛奶價格年初至今已下滑約11%,按年比較跌幅約30%,星獅控股指已全面對沖原料價格和匯率直到今年底。

聯昌證券研究報告指出,該公司對沖大批美元及原料採購,僅保留小部分未對沖,因此相信可持續受惠于低牛奶價格,就算美元兌令吉回升也可讓賺幅持穩。

在低進口成本帶來較預期強勁轉幅,該行將星獅控股2016至2018財年每股盈利預測上調5%到6.6%之間,並看好該公司具強勁執行能力,雖然整體消費者環境疲弱,但仍有能力增長。
http://www.chinapress.com.my/201 ... 6%BC%B226%E4%BB%99/
聯昌證券研究維持星獅控股“增持”評級,目標價為26.50令吉。

2)

奶粉原料跌30%‧星獅:仍能保住獲利2016-05-06 11:06

(吉隆坡5日訊)星獅(F&N,3689,主板消費品組)預計主要原料牛奶粉價格維持原
有水平,將促使公司持續從原產品價格下跌中獲利。

星獅首席財務員孫永壯在2016上半年業績匯報會後說,牛奶粉價格由去年開始已下跌
30%,惟部份原產品價格如糖價的上漲已相互抵銷。

他說,相信全球對於牛奶粉的需求已放緩,如果價格維持在目前的水平,則對公司有利。

他也透露,原產品價格佔銷售成本的65%。

孫永壯提到,大宗產品預計在今年將會反彈,並使得原產品價格看漲,但是,公司採用
套期保值方式。

未來2年資本開銷3億

該公司預計在未來兩年,斥資最少3億令吉作為資本開銷。
星獅首席執行員林友和表示,該公司撥出2億1千萬令吉,作為在沙亞南設立倉庫
(1億8千萬令吉)及建新苯二甲酸酯(PET)塑膠包裝生產線和在砂拉越設立新的
高溫殺菌(UHT)生產線(3千萬令吉)的資本開銷。
他說,新倉庫工程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估計24個月內完成,PET及UHT則預計
分別在今年6月及10月投入運作。
孫永壯表示,該新倉庫估計將能為公司每年節省1千萬令吉,主要來自於運輸的成本。
他補充,PET生產線則預計每年將為公司增加400萬箱產能。
孫永壯說,星獅擁有良好的現金狀況,該公司在逾兩年半前發行了債券,籌集逾
15億令吉。
“在扣除3億令吉的資本開銷後,尚有約12億令吉的資金。”
提到失去紅牛(Red Bull)經銷權,星獅是否有產品填補空缺一事,林友和表示,
該公司的新能量飲料Ranger尚在發展的階段,是長遠發展計劃,目前的盈利貢獻不顯著。
他說,星獅核心產品100PLUS在運動飲料市佔率逾90%,而F&N則在汽水領域市佔
率逾20%。
林友和說,今年消費情緒依然謹慎,惟相信開齋節期間將能帶動星獅的銷售。
3年財測上調
星獅2016上半年業績超越市場預期,獲分析員看好將能從低成本中受益,上調2016
至2018財政年財測。
星獅上半年淨利顯著增長72.5%至2億4千200萬令吉,比市場預期的68%還要好,
同時,宣佈每股派發27仙中期股息,也比去年同期高出5仙。
達證券預估星獅的成本開銷因為大宗產品價格、營運開銷及稅率降低而減少,
上調星獅2016至2018財政年財測分別至36%(4億3千零80萬令吉)、33.6%
(4億4千720萬令吉)及32.4%(4億6千210萬令吉)。
謹慎看待汽水“罪惡稅”
此外,該行謹慎看待政府目前在研究汽水是否會被徵收“罪惡稅”一事,因為該條例將
使得銷售額減少及影響盈利賺幅。
MIDF研究認為星獅盈利增長主要是來自於銷售成本低及有效降低稅率所帶動。
聯昌研究表示,星獅3年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為16.1%,比領域平均達到9%
還要強勁、原產品價低賺幅將能增長及其在即飲市場領先地位及擁有強勁品牌,
預計將使其能在今明兩年以20至19倍本益比進行交易。(星洲日報/財經)

3)
拓新生产线推业务 星狮今年投资2亿
2016-05-06 10:12




(吉隆坡5日讯)星狮集团(F&N,3689,主板消费产品股)将拨出7100万新元
(约2亿934万令吉)资本开销,来推动大马业务增长。

根据文告,公司拨出的这笔资金,将用来设立无菌冷灌装聚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瓶的生产线、一座四层仓库和超高温加工线,从而把大马业务的资产总值,推高至19亿令吉。

其中,公司将在位于莎阿南的现有厂房内,兴建这座占地2.2英亩的新仓库,并在仓库内
设置无菌冷灌装聚酯瓶生产线。

而超高温加工线,则会设置在现有的古晋厂房内。

一旦无菌冷灌装聚酯瓶生产线与超高温加工线开始投产,每年分别能带来650万和340万箱
的产能。
新加坡星狮集团非酒精饮料部总执行长李明达表示,星狮集团如今展开的扩展计划,
有助公司在中长期取得增长,并迎合市场需求。
看好大马经济
“这反映出,大马作为公司核心市场之一的重要程度,也显示公司对大马经济和本身的增长
潜力,相当具有信心。”
他点出,这些投资是公司即将在未来2年,为大马业务拨出1.02亿新元(约3亿74万令吉)
资本开销的一部分。
“同时,这也符合公司的2020宏愿目标,也就是借助公司的品牌组合、分销和灌装设施,
以强化公司的市场地位。”
闭市时,星狮集团报22.18令吉,无起落,成交量为55万80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760115?tid=462

4)
星獅控股斥2.1億資本開銷 建貨倉增生產線
28点阅   2016年5月05日
(吉隆坡5日訊)星獅控股(F&N,3689,主要板消費)計劃投資2億1000萬令吉,

在莎阿南設立一間新貨倉、一條先進的無菌冷填料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簡稱PET)
塑料生產線及在砂拉越古晉設立一條高溫滅菌奶(UHT)生產線。

星獅控股總執行長林友和說,集團未來兩年預測總資本開銷將達3億令吉,以期提高成本

效率及擴大產能,也放眼進一步擴張旗下分銷網絡,上述2億1000萬令吉,屬3億令吉總
開銷的一部份。


他今日出席星獅控股2015/16財年首半年業績媒體匯報會時,發表上述談話;列席者尚有

星獅控股總財務長孫永壯。

省1000萬物流成本

星獅控股在莎阿南新的4層綜合貨倉,佔地2.2英畝,共耗資1億8000萬令吉建設,

看好可增加儲藏量4倍,新貨倉內也增設一條無菌冷填料PET塑料生產線,供星獅控股未來
推出新產品和包裝。

孫永壯指出:“之前沒有新貨倉時,星獅控股並沒有足夠儲藏空間,需要依賴第3方物流公司

提供后勤支援及往來新廠房之間的運輸服務,一旦新貨倉投入營運,星獅控股看好每年可從
中省下約1000萬令吉的物流成本。”

林友和解釋說:“新貨倉內的無菌冷填料PET塑料生產線將可有效減少樹脂包裝材料約40%,

除了可進一步節約成本也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新貨倉建設料今年第3季開始,預計2年內建竣。”

100Plus市佔超過90%

隨著東馬需求的增加,星獅控股也投入3000萬令吉在古晉設立新的高溫滅菌奶生產線,

預計今年10月便可投產。

其他計劃包括,今年初在泰國Rojana以3億泰銖(約3417萬令吉)建設的淡奶加工、

填料及包裝生產線,也早在2月投產;至于投入4500萬令吉在莎阿南增設無菌冷填料PET
塑料生產線則預計今年6月可投入運作。

針對停止分銷紅牛(Red Bull)能量飲料后,星獅控股是否有意尋找替代飲料時,林友和指出

,未來會致力提高如Coco Life及Magnolia等其他非能量飲料的銷量以彌補當中的缺口。

“但集團主打品牌依然是100Plus,佔能量飲料市場超過90%,因此短期策略是提高100Plus

銷量,長期策略則是大力推廣新能量飲品Ranger,目前儘管市佔很小,但相信長期可取代紅牛.

5)
2016-05-05 08:49

(吉隆坡4日訊)受惠於原產品價低、貿易折扣降低、製造效率提昇等利好,星獅
(F&N,3689,主板消費品組)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第二季淨利按年成長28.48%
至9千零57萬令吉。

上半年淨利則報2億4千223萬2千令吉,大漲72.49%。

第二季營業額報9億9千916萬7千令吉,成長6.31%,上半年營業額成長3.86%至
20億5千246萬8千令吉。

派息27仙

該公司也宣佈派每股27仙中期股息。

星獅董事部透過文告說,大馬飲食業務在上半年雖面對諸多挑戰,包括生活費走高、
津貼合理化和市場競爭加劇等,仍取得正面營業額成長,營運盈利也大漲39.5%,
歸功於新年銷售增加、牛奶為主的原產品價格保持低迷、廣告與促銷開銷走低等。

泰國飲食業務則取得9.1%營業額增長;當地產品需求持續領先市場,新推介牛奶產品
也取得不錯迴響,加上其他利好因素,泰國業務盈利幾乎翻倍,從前期5千600萬令吉
大漲至1億零780萬令吉。
不過,配合公司在第二季期間進行內部重組,雇員調動開銷造成其他業務錄得1千290
萬令吉虧損,反觀去年同期為淨利2千370萬令吉。
對於未來兩季展望,該公司董事部預見大馬消費稅的影響將會持續,產品種類增加擴大
了消費者的選擇,使市場競爭加劇;至於馬幣近期反彈,該公司董事部相信短期展望
依然波動,故已鎖定短期所需外幣的匯率。
泰國業務則受厄爾尼諾影響,經濟面對通膨壓力,進而影響內需;因此,市場在貿易
價格上的競爭料會延續。(星洲日報/財經

6)
(linkin park2)brother  good share--
2016-4-21 22:21 | 


自从2011年失去COca-cola的经营权后,F&N陷入了几年的横摆和在市场寻找定位。
积极的在推广汽水100plus,oishi, Season, UHT milk,等等的产品
所以相信这次失去红牛的代理权造成的影响减至最低。
最新的Ranger就是想从新用自己的品牌打进energy drink,取代红牛之前的盈利
自家生产的margin肯定比较好也在价钱上的调整比较弹性。
而这几年也积极的在泰国推出不同的奶制产品。
skim milk price维持在2000以下和低commodities下帮助F&N在2016最新的季度里省
下了2.8巴仙原料价钱。
如果2.8annualized 的话会大约有多出50-60mil的盈利。
2016Q1里突出的other income 可能是之前水灾的保险赔赏。(東海岸洪水保險索賠中受惠)
所以合理的profit是大约122mil相等于33sen的EPS。
看好今年F&N的revenue和profit有望创新高。
*Kota Kinabalu设厂 100mil capex.
estimate 300mil capex 2016&2017。
历年来最高的capex.
弱点,
汽水市场饱和。成长慢。
GST& 消费弱。
强点。
原料价格
今年会比往年专住于行销,(2015推出9中新产品)
出口和进军外口市场 (2019 10percent of revenue)
Cash in hand增加,股息有望达到70sen per share.
新年和热天气有望刺激汽水销量。
泰国dairy市场有望成长。(双位数)

100 plus.现在不只是运动员的选择。
如果有留意今年的新年有很多promotion.
大家也把已经不当作100plus as isotonic drink.
这个brand 已经深入民心

刚才逛了逛超市,想必大家也有看到了100号换了新包装。
在想是否因为去年大改革包装是不是影响了cogs. 所以今年的cogs 减低了下来。
新的包装除了好看,高档也好像增加了排放在超市。

至于ready to drink dairy.马来西亚的市场真的无法和其他的品牌比较。主要还是炼奶。
The changes of the can maybe incur many cost for 2015 years and also
 the promotion for the New product.

与其把钱放在一个会突然扎钱的公司搞促销的公司来提高revenue.
而把利好因素全冲淡了.
不如把钱放在这里,睡也比较安心.
Fraser and neave 可算是比较有稳定和有成长力的公司.
Q2 可以看见fraser neave 是否在成长的趋向.

*后语
可以在观察一个季度。Fraser n Neave.
或是等股价突破新高买进 (21.50)。
F&N年报作的很不错。

7)

基本面改善 星狮3年内料派高息
2016-04-02 12:39



(吉隆坡1日讯)随着星狮集团(F&N,3689,主板消费产品股)基本面改善和派息率持续
增长,分析员看好公司有望在今后3年,派发更高的股息。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阿兹曼胡申指出,经过与星狮集团财务总监孙永壮的洽谈后,
该行估计牛奶价格将陷入跌势,因牛奶产量走高和乳制品需求放缓。
“牛奶在星狮集团的整体原料成本中,占60%比例,而基于牛奶价格如今已按年挫32%,
相信可帮助公司省下成本,进而提振2016财年次季的盈利增长率。”
此外,预料令吉兑美元贬值,不会对公司带来太多忧虑,因公司共有5%的销售,是以美元计价
,因而可为公司带来自然护盘。
由此,鉴于营运环境对公司有利,阿兹曼胡申将现财年至后财年每股净利预测,调高17%
至22%。
同时,在原料价格与折扣减少的环境中,预期总盈利赚幅也能在今明年,分别攀升2.4和
0.7个百分点。
“不过,估计营业额增长率将持平,主要归咎于红牛饮料的销售走软。”
此外,虽然星狮集团管理层并未透露,会否维持50%以上的派息率,但阿兹曼胡申认为,
公司可能会在现财年至后财年期间,派发更高股息。
手握1.6亿现金
“截至现财年首季,公司持有1.606亿令吉的净现金,相等于每股45仙,因此,我们保持未来
3年的75%派息率预测,这促使公司交出4.2%至4.7%的周息率。”
他也点出,星狮集团今明财年本益比为17至18倍,相较22.6倍的5年平均本益比,
还有20至21倍的同行平均本益比,低20%至24%。
“同时,公司3年盈利年均复增(CAGR)达16.1%,优于领域平均的9%,且估值并不昂贵
,又具有强劲品牌。”
基于这些因素,阿兹曼胡申维持星狮集团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5.11令吉,
并建议投资者累积该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755409?tid=4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