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gkent 3204 乔治肯特 Rm1.50 買入 ,未来丰衣足食---

1)a,公司于4月的Q1, 2015 业绩很好,赚了 986万,Eps=3.3sen   ,nta=rm0.984
若下来Q2,Q3,Q4都有900万(EPS=2.99 SEN),则全年可赚3686万(EPS=12.2 SEN),取12sen算,
现RM1.50只是PE=12,5倍 在交易,明显被低估了,合理的PE=17,价位=RM2.04 ,股息6sen ,dy=2.9%
(估计以上是2016年1月财年).
b,估计2017年1月财年,eps=18sen,PE=17,价位=RM3.06 ,股息9sen ,dy=2.9%
c,估计2018年1月财年,eps=24sen,PE=17,价位=RM4.08 ,股息12sen ,dy=2.9%
2)老板dato 陈溪福也是 johan 3441,jack 4723 的董事.
3)于15-05-2015冷大師也是gkent的股东之一,为第27大股东,持有800,000股,
可以看到此股有一定的价值与吸引力.
4)于30-04-2015 gkent 的债务3316万,公司有CASH 1.5亿,净现金达1.1亿,相等于每股39,5sen的现金.
5)公司诚信度是很好的,因此数据造假应该不会发生在这公司上。
6)gkent 绝对是投资者的首选股,公司的潜在价值好,成长佳,将会是一只黑马股。
7)买股看公司的未来是否成长,净利多少等,当可见度变得清晰,投资风险相对变小,
股价也将呈现上升势头,gkent会是不错的选择。
8)2014年Fobus入围之一,可见gkent具有一定的势力。
9)看好該公司從強勁美元走勢受惠、資產負債表穩健.
10)30大股东已持有78%,约234344,000股,市场流通量只有22% ,
约66066,000股(15-05-2015的资料)
11)与政要的关系良好,对取得工程合约有助益,当然公司也具备专业的能力。
12)gkent为全球最大的水表生产商,年产量200万,供应国内外,主要为海外市场。随着开阔更多的市场,
未来收益可望增加,这行业公司有竞争优势。这行占公司40%的比重。
13)建筑业务占60%比重,今年对gkent是兴奋的一年,与mrcb组团取得90亿的LRT3合约,平均分配,
gkent得45亿,使公司合约总数超过50多亿,45亿中取6%赚副有2.7亿,分五年完工(2020年)
每年入账达5400万,每股净利有RM0.18,(还没包括水表业务),水表业务保守有1800万(EPS=RM0.06),
总数共24sen的净利,深藏的巨大增值空间。以此推算,五年后NTA达到RM2.20
14)LRT3为国家基建项目,工程终止几率低,因此投资gkent的风险也很小.LRT3路线,全长36公里,有25个站,同样明年开工,于2020年完工。
15)安邦轻快跌路线扩建工程,乔治肯特只是负责控制台及电力等系统设备,其他建筑工程由合作公司负责。
乔治肯特是一家工程技术公司,建筑工作基本上都是外包给其他公司。乔治肯特目前是国內唯一的轻快铁系统工程公司,
並拥有8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才,预料未来將能让公司在铁道工程领域占一席之地。
16)公司在过去10年净利的复合成长率为20%,有非常稳定的成长。
17)陈溪福也提到,目前公司的本益比是11倍左右,相比同业平均值17倍,其公司股价明显被低估。(于2014-7-31提到。)
供参考,进出自负!

正确机率多才能成功
所以,总括一句,我们只是平民散户,通过本身对投资的喜好和研究,希望(努力)在股市中挣到不错的回酬,
什么大师专家,受之有愧,不必对号入座。
不论我们做什么决定,都会诚实的面对结果。投资组合不是考试,不能每次要求一百分。
这三年多来,我们确然做了一些低级错误,不过也做了更多的正确决定,所以我们才能获得如此不差的成绩。
现实生活里,错和对总是交叉发生,每次都做对,不叫“成功”,那是“完美”,是每个人追求的境界(却不大可能达到)。
成功的投资者,只需要把正确的投资机率更多发生就是了。
取自于--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golden_years/55570.jsp









马资源及乔治肯特 明年招标轻快铁工程配套
全国  2015-09-25 07:42
(吉隆坡24日讯)传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及乔治肯特(GKENT,3204,主板贸服股)将在明年初,公开招标65个总值高达90亿令吉的轻快铁第三路线(LRT3)工程配套。
《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报道,马资源与乔治肯特的联营公司,将在明年2月开放LRT3工程的主要承包商预选,而初始规划作业、设计管理和其他程序,也会在届时展开。
获公交导向发展商优势
作为LRT3的工程交付伙伴,马资源与乔治肯特不能竞标这些工程配套;不过,两者可负责那些无法颁发出去的合约,以确保工程能顺利进行。
消息也透露,马资源与乔治肯特在LRT3竞标工程交付伙伴的过程中,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
“两方的竞争非常激烈,其他竞标者根本就望尘莫及,最终,马资源以公共交通导向发展商(TOD)的优势,获得国家基建公司的青睐,成功击败双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