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teoseng 7252潮成资本---

短期马股会有不錯的表现,唯有上市公司财报良好才是市场真正需要的信心,可留意股項如7252 teoseng 潮成资本,业务具成長与抗跌性,现价位Rm2.03可趁低累积和持有.
teoseng 7252 的Q3业绩好,dividen是已经决定肯定的事了,
RM1.95加码.
I LOVE HAPPY EGG
现在只是在PE=9倍多在交易,明显是低估了,合理的PE=15,价位-3.00
(估计2014全年EPS=20SEN)
我打算做旦鸡农场的小股东,哈哈。因为我看到成长的引擎己开动,
只要人口增加,鸡旦的销量就会增加。没有市场问题,安心持有,再说接下来
公司的股息,红股等,我不想错过公司2008年上市,至今6年的机会等待。

 个人估算,进出自负

[转帖] 回到基本面 - justin poh

Author: Tan KW   |   Publish date: Sat, 18 Oct 17:03 


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股市大跌,一连跌几天,都是跌够够力的,支持点一直在破。好多股都跌了几十巴仙,也是有好多好股大跌。
基本面好的也跌, 因为大家怕熊来了,保住本钱比较重要,所以拼命的丢。直到昨天才回弹,一回彈,
综指就升20点。也有好股如inari一天可以起50仙。我买的股就没有那 么够力的反弹。

正如我刚才说的基本面的也跌了佷够力下的,那么还要看基本面么?也是没用啊?  其实不然, 
你有没有之前想买什么股,发觉太贵而不买呢?现在其实就是时候,可以去找找那些股的价格,如果你满意,
 那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了。 虽然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可能我们买了,它还会再跌。
但是如果你买在便宜的范围内,即使是再跌,也是很难再跌很够力下了,因为你觉得便宜了,
别 人也是一样会觉得便宜,是时候买进。 所以再跌,只要心态正确,够稳,就不怕然后再以更便宜卖出。

如何知道已经是便宜了?

便宜不是说1毛两毛叫便宜。一定要以PE来做考量。一般上,PE 15被认为是正常水平。
如果在PE 15 以下都还好。 PE 10以下也算便宜了。PE 5 以下就更便宜了。 
这也是为什么KLCI不能突破高点。因为PE已经超过15。所以到1892点就上不去了。

PE也是有陷阱的。比如某公司卖掉产业而得到一次过丰厚的利润,这样也会影响PE变低,
即使是亏损公司,忽然卖掉产业变赚钱公司去,PE又超低,这样的公司就要避免。

PE是拿最新4个季度的EPS来算的。股价÷ EPS= PE。 除了依靠之前季度的EPS
,也要预测接下来的EPS有进步,这样才能说是买到便宜的公司。

现在PE少过10的公司忽然增加了很多。大家不妨在这个周末找找,或许就是你2015年的钻石股。(teoseng 7252 可留意哦)

我在昨天4.41  分买进了MBsb,在2.59买进40LoTS。当作FD来看待。大概有8.88%的利息。
手头上的股还有DSonic。也是40LoTS。 这些就持有着。看看接下来的局势如何发展,
再来决定自己的组合成员。 这次的调整(还是小熊出没),把我之前赚的都吐回去了,还有亏少过500那样。
不过不用紧,还在股海里走动,就不怕没有赚钱机会。MBsb是肯定会赚回来 的,因为收购价在2.82.
 所以基本上,还是有赚些些。

有人赚多,有人赚少。我有赚就好。

以上只是个人意见,自己研究,买卖自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