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teoseng 7252 安心吃 happy egg--

安心吃 happy egg--


專家舉10個理由 全球經濟樂觀

财经2014年10月18日

shangwu sucai renwu qingjing-017(華盛頓18日訊)過去一周來金融市場隨經濟展望轉趨黯淡而劇烈震盪,令人疑懼是否印證10月是股市腥風血雨的月份。但經濟學家認為,有10個理由值得對全球經濟成長保持樂觀。

1.仍有充沛流動性,足以支撐需求與股市。

美、英、歐、日等主要央行的低利率與寬鬆政策,可望延續至2015年。

2.美國基本面已改善。

公共與民間債務占國內生產總值(GDP)比率,自2007年來已降低。

3.美國經濟轉強。

失業率降到6年低點,工業生產反彈,據估計美國經濟仍以大約3%的成長步調持續擴張。

4.歐洲情況沒那么糟。

經濟學家預期,德國應會躲過衰退,西、葡和愛爾蘭情勢也已改善。
明年初歐洲可望恢復成長。

5.全球車市復甦。

摩根大通估計,9月全球汽車銷售增加40萬輛,接近去年12月創的空前最高紀錄。
歐洲汽車銷量年增6.1%,是3月來最佳。

6.油價下跌。

撇開抑制通脹的效應不談,油價跌能助長消費者與企業的支出。據估計,
原油價格每跌10美元,就能推升全球成長率0.4個百分點。

7.中國調控經濟,讓成長步調趨穩

中國經濟比先前達二位數的超高成長率更穩健。
另一亞洲指標經濟體新加坡的第3季成長率也優於預期。

8.低成長率與低通脹率維持愈久,經濟擴張期就愈長,
至少摩根史丹利經濟學家費爾斯如此認為。

目前這波復甦已持續約5年,相較下,1970年以降的擴張期平均5.8年。

9.美元自7月初以來升值約6%,有助促進歐元區與日本的出口、提振兩地經濟。

10.已開發經濟體的債券殖利率降得愈低,就愈能迫使仰賴外資的新興市場經濟體改革
,以減少承受外部衝擊的弱點。
德意志銀行駐倫敦首席經濟學家福克茲蘭道說:「隨著年底將至,
我們預期會有更清楚的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已觸底,2015年將加速成長。
此時宣稱市場底部浮現還言之過早,但最近的風險趨避似乎過了頭。
11.别忘了12月25白人过年, 哈哈(这个我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