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teoseng 7252 是机会就不要错过,長爱必得回收---

讲到做到,股息到了,teoseng 7252 rm2。31成功加码.看到机会.

马国鸡蛋被禁 新加坡鸡蛋价上涨

发布日期:2014-09-30  来源:联合早报网  浏览次数: 94 次    字号:[    ]
又一家马来西亚鸡蛋农场的鸡蛋被验出含有沙门氏菌,被禁止运入新加坡,致使被禁的马国鸡蛋农场增至三家。这三家农场的鸡蛋总入口量占新加坡鸡蛋供应的8%,每天少了约35万个鸡蛋,以致每个蛋价上涨约三分。
鸡蛋摊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发言人受询时说:“当局于今年3月、7月和9月先后发现三家马国鸡蛋农场出产的鸡蛋含有沙门氏菌(Salmonella Enteritidis),因此禁止这些农场的鸡蛋进口,直到这些农场确保产蛋的母鸡不受沙门氏菌感染,才会考虑撤销禁令。”
接获禁令的三家鸡蛋农场是Chong Ne Nam、Teo Seng farm 8和Chareon Pokphand Jaya农场。其中以Teo Seng farm 8的供应量最大,每天约19万6000个鸡蛋。
根据农粮局2013年的数据,这三家农场的鸡蛋入口量占新加坡鸡蛋总供应量约8%。目前有另外20家马国农场可以输出鸡蛋到新加坡。
沙门氏菌可存活于动物的肠道内,经粪便附在蛋壳上,有时则会感染母鸡的卵巢,感染蛋黄和蛋白。用手拿受感染的鸡蛋,却没洗手就拿其他食物吃会食物中毒。受感染的鸡蛋若没有煮熟,食用后也会致病。
短短半年内有三家农场被禁出口鸡蛋到新加坡,新加坡蛋商公会会长陈裕华受访时说,蛋价已经上调大约三次,每次调高1分。他预计接下来还可能会再起价。
他说:“每天少了35万个鸡蛋看似不多,其实对我们蛋商影响挺大的。其他的马国农场调高价钱,我们供应商也只好起价。被禁的农场要解决问题恢复供应,至少还要两个月的时间。”
职总平价合作社发言人说,马国鸡蛋供应量下降影响鸡蛋的整体价格,各类鸡蛋的价格在过去六个月内平均上升9%。一盒十个鸡蛋的价格介于1元9角至3元9角5分。30个鸡蛋盒装则介于4元2角至5元5角5分。
发言人强调,鸡蛋供应仍然充足,并促请公众切勿囤积鸡蛋,因为鸡蛋的安全食用期有限。
昇菘集团超市则说,如果以本周的鸡蛋零售价和上周作比较,超市的鸡蛋价格维持平稳。
在宏茂桥中心巴刹经营鸡蛋摊的方德金(60岁)面对鸡蛋供应量不足的难题。他说:“有许多顾客是长期大量订货的熟食小贩,我平均每天能卖出4000个鸡蛋,但最近每天的来货量少大约500到600个鸡蛋,我就得向多个商家买鸡蛋来凑足数量卖给小贩。”
过去几个月来,他售卖的鸡蛋价钱调高了2分,十个鸡蛋的售价介于1元7角5分至2元2角。
经营员工宿舍食堂的吴四弟(63岁)因为供应商提供的鸡蛋减少,只好到巴刹买鸡蛋。“我每天需要多达500个鸡蛋做生意,供应商鸡蛋短缺,已两天没送货,我只好来这里碰运气,结果也是买不到鸡蛋 。”最后他联络上另一名供应商,但也只买到150个鸡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