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2054Tdm 嘉隆发展年净利有多少?(24/12/2019)








💪💪👏快加倉咯
计算1:
鲜果11月产量35531吨*rm200(净利)=710万
710*12=8527万
8527/1.683亿股=5仙(EPs)

现收购商进塲鲜果收Rm500至510,扣成本约对半净利,tdm取净利Rm200计。
单计鲜果项目35531吨即可年净利5仙,12倍本益比,股价60仙
现只是约6.2倍本益比在交易。
(未包括医疗收入)

计算2;
棕榈油(CPO)11月产量6867吨*rm1300=892万
892万*12=1.07亿
1.07亿/1.683亿股=6.3仙(EPs)

公司2016年的cpo成本价约rm1400,现cpo价位为rm2900,扣成本rm1600,取rm1300净利计,
单计Cpo 6867吨即可年净利6.3仙,12倍本益比,股价75仙
现只是约4.1倍本益比在交易。
(未包括医疗收入)
Er Kong seng:
💪👏2016,2017年到60仙,2020年是否到60仙。

2015 cpo:rm1830/tonne 至rm2290/tonne
2016年CPO:Rm2300 /tonne至rm3200/tonne
2017 :rm3300/tonne 至rm2400/tonne
2018:rm2400 /tonne 至rm1750/tonne
2019:rm1870/tonne 至rm2895/tonne

2017年三月的业积,净利2500万,eps:1.49 send
Cpo:Rm3268/tonne 至2295

👍💪这些因素是一致的:由于降雨造成的生产季节低迷,CPO库存低,生物燃料/柴油使用量增加,中国购买,印度再次购买,大豆油价格上涨,CPO可以替代大豆价格。

现在,如果有厄尔尼诺现象或厄尔尼娜现象出现,将从年中到2020年年底。这将减少大豆产量,并导致豆油价格飞涨,而CPO也将随之而来。
#翻自网絡

👍💪😄中国负责ercl,hsr的项目,未来多数将会以物易物方式成行,大马肯定要求中多買棕油,又一支持棕油价位坚穩。
💪印尼那若不是火患事故支出的开支33M,第三季不会亏4千多万,从现在棕油价与医瘭诤利下,第四季可呈现净利了。

😂0.335是时间破了,jtiasa,rsawit走远了,丁州府🈚脸呀,追吧不用怕。净利在前方。
💪😄2020在双油支持下,政治纷争结束,外资回笼将迎头趕上,Tdm2054 回升60仙不是夢。

😍👍👏💪3200 己在路途中,手中没有黄金果快捉一些吧,再一次资本增值良机,十年才一次。最少有二年的黄金期,间中上下乃正常,握着棕油股装滿黄金果好迎接鼠年的来到。
😅32仙计公司市值才5.38亿,目前你只须32仙投资股东,即拥有下列生意:4间医院,3间棕油厂,7.7万公顷地库,己种植粽油面积达4万多公顷。3万公顷在加里曼丹,4.7万公顷在丁州。
-TDM开发和管理16个油棕庄园和3个棕榈油厂。 我们的房地产位于登嘉楼的Sungai Tong,Bukit Besi和Kemaman,以及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巴拉特的Nanga Pinoh。 TDM的3个棕榈油厂分别位于双溪塘,凯马曼和南迦皮诺。

目前,该集团在丁加奴(31,346公顷)和加里曼丹(12,645公顷)的种植园中共有43991公顷的种植油棕土地。

TDM产业位于以下位置:

•登嘉楼双溪塘综合大楼-屋村:Jaya,Fikri,Tayor和Pelung

•登嘉楼Bukit Besi建筑群-屋苑:Gajah Mati,Majlis Agama Islam,Pinang Emas和Jerangau

•登嘉楼Kemaman综合大楼-屋苑:Air Putih,Tebak,Jernih和Pelantoh

•Nanga Pinoh,Kalimantan Barat:北1,北2,南1和南2

我们在登嘉楼的房地产和工厂均通过了100%可持续棕榈油圆桌会议(RSPO)和马来西亚可持续棕榈油(MSPO)认证。
-该集团的医疗保健部门Kumpulan Medic Iman Sdn Bhd(KMI)管理着四(4)家专科医院,为社区提供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 KMI下的医院是:-

1.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的Kelana Jaya医疗中心(KJMC)

2.彭亨关丹关丹医学中心(KMC)

3.登嘉楼瓜拉丁加奴的瓜拉丁加奴专科医院(KTS)

4.吉隆坡塔曼德萨医疗中心(TDMC)

值得信赖的“首选医疗保健提供者”是医疗保健部门的愿景。

其所有医院所提供的服务均涵盖关键学科,例如普通医学,儿科,骨科,普通外科,放射学,妇产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眼科,泌尿科,麻醉科和胃肠病学。
个人观点,買卖自负。

3因素带动·棕油价料涨10年最高

Sinchew Thu, Dec 26, 2019 12:52pm - 41 minutes ago









(图:法新社)
(图:法新社)

(吉隆坡26日电)全球消费量最大的食用油原棕油今年似乎时来运转,价格从5个月前的4年低点扶摇直上,全年涨幅有望创下近10年来最大,预料2020年的前景将更光明,主要受印尼生物燃料政策、产量下滑及中国需求增加所带动。
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的原棕油基准期货价格在5个月前跌到4年来最低水平,主要是投资人担忧库存居高不下、印度及中国的需求下滑,以及欧盟认为原棕油可能有害环境而限制进口。
随后,大马政府和印度10月扬言扩大贸易争议,进一步打击原棕油的销售与价格。
不过,日前参加峇厘岛产业会议的知名分析师警告,乾旱气候和霾害将伤害原棕油产量;同时,印尼正专注于强制推动B30生质燃料计划,可能使印尼成为全球最大原棕油消费及供应国。
这也有助带动原棕油延续涨势,从7月底的低点反弹50%至每公吨逾2900令吉,今年可能上涨35%,可能是近10年来最大涨幅。
多数种植业分析师预估,原棕油明年将维持在高价位水准,预估明年的平均每吨价格中位数为2600令吉,不仅高于今年的2240令吉,也可能写下3年来最高纪录。



产量跌幅料胜预期 棕油价冲3年新高

Orientaldaily Thu, Dec 26, 2019 08:18pm - 29 minutes ago


(吉隆坡26日讯)行业人士预测12月首20天棕油产量跌幅比预期严重,导致大马棕油期货价格周四(26日)进一步扬升,达到3年来最高水平。
大马交易所衍生品交易所棕油期货3月货上升1.1%,至2956令吉,是自2017年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棕油价格年头至今已上扬38%,预期将是近10年来表现最佳的一年。
3月棕油期货合约周四5时报2993令吉,涨70令吉。
棕油交易商和分析员称,由于大马及印尼今年初降雨量低,且减少使用肥料,棕油产量在2020年上半年将下降。孟买植物油经纪公司尚文集团(Sunvin Group)研究主管巴甘尼表示,大马棕油协会预计12月首20天的棕油产量按月下滑16%;而市场的预测数据为下滑13%到15%左右。
此外,货柜调查公司Intertek Testing Service指出,大马棕油产品出口在12月1日至25日期间从上个月的119万吨,减少12.8%,至104万吨。
但大马政府计划在明年2月之前,在交通运输业实施B20生物柴油计划,即在生物柴油参入更高的棕油成份,因此,市场人士认为国内消费有望增加。印尼则在周一(23日)推出了含30%棕油燃料的生物柴油,是全球强制融入更高棕油成份的混合燃料。

棕油冲向3103令吉·种植指数涨一年半高位

Sinchew Sat, Dec 28, 2019 10:21am - 4 hours ago


(吉隆坡27日讯)原棕油期货走势锐不可挡,盘中最高升至3103令吉价位,并激励大马股市的种植股纷纷飙涨,种植指数也扶摇直上,奔抵一年半高位。
由于市场棕油担心产量下滑,供应或不足,原棕油价格节节上涨,继昨日每公吨价格突破3000令吉后,27日进一步攀升,抵达2007年2月以来新高点。
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显示,27日闭市,原棕油基准2020年3月货涨67令吉至3072令吉。
种植股飙涨
在原棕油价走高的利好消息带动下,大部分种植股也闻风而涨,种植指数盘中一度大涨122.94点至7730.93点,最终以7714.33点作收,全天涨106.34点,写下2018年6月以来最高。
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贡献种植指数最多,占22.77%,全天起8仙,森种植(SIMEPLT,5285,主板种植组)及砂劳越油棕(SOP,5126,主板种植组)各贡献25.47%及8.44%,两者各起7仙及28仙。
Pelindung Bestari董事巴拉马林甘对《路透社》表示,虽然供应吃紧,驱使原棕油价企稳,但也需要预防高价带来的“需求破坏”。
巴拉马林甘认为,在原棕油价格继续涨潮前,将会迎来大调整。
新加坡原棕油分析员沙迪亚向《彭博社》表示,预期原棕油仍可维持在3000令吉心理水平以上。
“2019年的产量肯定低于2000万公吨,该水平远低于分析员早前的预测。大马及印尼政府有意推动更多生物柴油,将需要逾1000万吨的原棕油。”
2020年前,印尼生物柴油至少30%为原棕油,并逐步提高比例,期望在2021年可达到50%。
美国豆油期货和原油期货走强,提振大马原棕油期货市场表现。
大马棕油产量下滑,也对价格具有支持意义。
新加坡辉立期货驻吉隆坡分析师称,新年到来前棕油期货可能上涨到3050令吉,因为本月底的棕油库存预计只有195万公吨。
大马棕油协会以及南马棕油制造商公会均预计12月棕油产量大幅下降,分别预计比上月减少16%和27%。行业分析师指出,此前市场人士预计本月棕油产量按月降低13%到15%。
分析师和贸易商说,由于今年早些时候降雨不足,加上化肥用量减少,很可能导致2020年上半年大马和印尼的棕油单产下降。
船运调查机构ITS称,大马12月前25天棕油出口量为1,035,930公吨,按月减少1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