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GKENT 3204 喬治肯特逢低投资。



1)轻快铁三线拖累.乔治肯特财测下修

Sinchew Wed, Oct 03, 2018 - 2 days ago


(吉隆坡2日讯)乔治肯特(GKENT,3204,主板建筑组)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肯纳格研究认为轻快铁三线(LRT3)检讨期限延宕,可能影响公司未来盈利前景,下调今明2年财测37%和36%。
肯纳格研究表示,乔治肯特2019财政年上半年营业额急跌33%,核心净利则下跌5%,至4160万令吉,仅达全年财测的29%,表现低于预期。
乔治肯特现手握约50亿令吉订单,其中LRT3占总体比重的80%。
不过,政府现与乔治肯特忙于重洽协议,以期将LRT3的成本从原有的166亿令吉降至90亿令吉。
该行称,整体洽谈时间比预期久,乔治肯特管理层虽有望保住合约,但却可能从工程交付伙伴(PDP)改为主承包商,加上需时8至9个月来降低成本,预计LRT3仅可能在2019下半年复工,因此决定下砍2019和2020财政年财测37及36%。
肯纳格研究说,乔治肯特虽有意重新专注在水表业务,并放眼在2至3年透过收购和策略联盟,提业务贡献至50%,但恐无法填补建筑臂膀今年颗粒无收的失意,因此下调评级至“符合大市”,目标价则调低至1令吉35仙。

2)

LRT3计划前路茫茫 乔治肯特次季营业额挫40%

(吉隆坡26日讯)乔治肯特(GKENT,3204,主要板建筑)截至7月底次季,营业额按年挫近40%至1亿1293万令吉,净利则滑落3%至2458万令吉,同时宣布每股派息2仙。
乔治肯特向马证交所报备称,首半财年营业额亦大跌32.9%至2亿1270万令吉,净利则扬5%至4612万令吉。

该公司解释,业绩逊色归咎于轻快铁第3干线(LRT 3)计划遭政府喊停,以重新进行调整所致,目前相关讨论尚在进行中,工程估计可在2019年下半年重启。
此外,该公司将在11月1日派发2仙股息,除权日或过户日为10月12日。
专注长期策略
展望未来,乔治肯特称,将继续专注于长期策略计划,通过投入大量资源至电表业务(Metering business),以扩大收入基础。该公司电表业务带来显著盈利,并已出口至全球超过40个国家。
截至目前,乔治肯特持有订单总值超过50亿令吉,看好可在未来几年内续提供盈利。
同时,该公司将持续在区域铁路领域中寻求机会,善用此前参与国内捷运和轻快铁项目中所累积的专业知识,创造收入。
另外,就该集团与全球铁路专家的广泛网络,这些优势也为乔治肯特在其他需要通过合资或其他形式的策略联盟以进行国际合作项目中提供了有利条件。
3)

检讨大型基建 利空已反映‧建筑业瞄准发展工程

Sinchew Fri, Oct 05, 2018 - 7 hours ago


(吉隆坡4日讯)希盟政府重审多项大型基建项目,重挫建筑公司表现,惟分析员相信利空已反映在股价,而部份建筑公司也有望从州政府基建发展中获利。
艾芬黄氏研究指出,槟城及砂拉越政府正积极改善道路及公共交通基建,其中砂拉越政府计划提升沿海道路和主干道,合约价值预计达110亿令吉,并已进行预先资格竞标。
该行认为,潜在受惠的砂拉越公司包括砂州日光(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和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组)。
至于槟城交通大蓝图(PTMP),尚等待联邦政府的批准和咨询公众意见,而第一泛槟岛大道(PIL1)和乔治市至峇六拜机场轻快铁预计成本为160亿令吉,交付合作伙伴为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领导的SRS财团。
政府重审基建项目,艾芬黄氏认为,建筑成本料因此减少20至33%,这使得建筑领域前景挑战重重,潜在受影响的包括捷运二线(MRT2)、轻快铁三线(LRT3)泛婆罗洲大道(PBH)及金马士至新山双轨火车项目。
艾芬黄氏预计,捷运二线的成本料从最初预计的320亿令吉下砍25%至240亿令吉,首当其冲的料是地下工程及交付合作伙伴(PDP)主要承包商,即MMC机构(MMCCORP,2194,主板交通物流组)和联营的MMC金务大。
尽管如此,该行认为成本降低涉及工作范围,相信仅合约价值减少,赚幅料不变。
艾芬黄氏也指出,轻快铁三线的建筑成本也可能从初期预计的150亿至160亿令吉削减为90亿至100亿令吉,而作为交付合作伙伴的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和乔治肯特(GKENT,3204,主板建筑组)联营公司料影响最深。
艾芬黄氏维持马资源展望,保守估计轻快铁三线的合约价值料达90亿令吉。
艾芬黄氏谨慎看待建筑领域,建筑公司手握的订单因基建项目重审,潜在面对减少的威胁,不过,该行认为目前的情况已反映在股价上。
艾芬黄氏认为,建筑公司第二季盈利普遍低于预期,但维持增长趋势,主要由建筑项目如捷运二线推动。
综合以上,艾芬黄氏维持建筑领域“中和”评级,首选股并给予“买入”评级的为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组)、双威建筑(SUNCON,5263,主板建筑组)和HSS工程(HSSEB,0185,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

4)建筑估值现在具有吸引力的价格
 2018年10月6日:
建筑行业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几个大型项目的进展。
KUCHING:建筑行业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几个大型项目的进展。
然而,分析师认为,鉴于吉隆坡建筑指数(KLCON)目前处于9.3倍的较低水平,低于其五年负的两个标准差,现在是选择性买入弱势/底部鱼类的好机会。 SD)水平。
Kenanga Investment Bank Bhd的研究部门(Kenanga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强调:“尽管该行业缺乏催化剂和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该行业的抛售过度。
“目前KLCON的交易价格仅为9.3倍,低于5年的负两个SD水平,而大多数承包商的未完成订单都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这将很容易提供两到三年的盈利能见度,这将有助于他们度过难关经历了这些艰难时期。“
然而,研究团队仍然对建筑领域的选择具有高度选择性,并且只看好马来西亚领先承包商Gamuda Bhd(Gamuda)的表现。
与此同时,根据该行业目前的表现,Kenanga Research指出,自第14届大选(GE14)以来,负面新闻流动使建筑行业蒙上阴影,未来两年的就业补充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审查项目成本关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如MRT2和LRT3,尚未得出结论。
“今年迄今为止,KLCON的业绩下降了36%,而隆指的涨幅为0.8%,大多数承包商的压力下降,正如我们之前的战略报告所强调的那样,由于长期的不确定性导致复苏迹象微乎其微。
“我们相信,从中期来看,就是这样; 9至12个月,MRT2和LRT3项目成本的结论对该行业将是积极的,尽管总和较低,因为我们认为较低项目成本的负面新闻流已定价。
“此外,承包商可以继续他们在上述项目中的工作进度,减少潜在的盈利风险,”它认为。
在2018年的前九个月(9M18),Kenanga Research指出,上市承包商赢得的合同总额达到127亿令吉(不包括MRCB签署的管理合同约184亿令吉),大幅下降42%由于项目审查花费的时间超过预期,因此仍然没有达到200亿令吉至300亿令吉的乐观预期。
“随着我们进入4QC18,我们认为合同流量将保持低迷状态,上市公司担保的合同最终可能在年底前达到150亿令吉,这可能是由Tenaga在Bangsar的办公大楼开发项目所推动的。
“因此,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盈利下行风险,特别是当MRT2和LRT3的项目成本审查正在进行时,”它评论道。
总之,由于持续存在不确定性,Kenanga Research保持对该行业的“中立”呼吁,特别是对于MRT2和LRT3的成本审查,因为承包商无法继续全面开展项目工作以及任何进一步的延迟结束由于承包商无法继续,因此成本将导致承包商因闲置成本而产生更高的运营成本,同时缺乏政策方向。
“尽管如此,我们维持我们的观点,正如我们之前的战略所强调的那样,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大多数承包商已经看到GE14的抛售回收率很低,这使得估值处于有吸引力的水平,特别是当大多数承包商的优质订单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时,“它补充说。





公司从2018年6月开始股票買回至10月16曰,股价介于RM1.01至1.48 ,共累积9355.500股。坐拥净现金马币3亿,未来穩定派息,基本面强大。利空出尽,下无可跌,買入。

转贴 
gkent is a good invest: 
market cap:642m 
net cash:301m 
stock price:RM1.14
net cash position:46.9%
Perhaps a more "investable" names on the net-net universe... Here's a screener by: 
1) KLSE stocks 
2) Market Cap above RM 100 mil 
3) Net Cash position is at 50% or more of its market cap value 

At least some of the names here are more familiar, hehe. I'm planning to study some of the names, having cash which is 50% of market can be considered first line to "value" in my opinion.

个人分享,投资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