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大红花石油 hibiscus 5199 rm 0.885 買來收,一元以上。


完成北沙巴生產共享合約(PSC)半數股權。下來净利大副提升確定,
公司派送憑单等利好,将吸引新的長线投资者进入。 
不用怀疑,走势向北也。
在基本面与趋势面转强大后,2018年仍然是时势股,强力買入与守住是良策。
大红花北沙巴油田的贮藏油50%权益约7000万桶,66美元计,

用净利6.6美元/桶,市值马币18亿,保守每股价值rm 1.20 以上,尚不包括北海油田项目。
注:根据2015年时的估算, 沙巴北部的2P石油储备资源还蕴藏大约6,200万桶石油, 
2C应急石油储备资源也蕴藏著大约7,900万桶石油.


Hibiscus 5199 沙巴北部的合约,这无疑会是一个转变,
因为PSC项目将为公司带来长期生产权,直到2040年。
公司可开采年达:anasuria 20年,
NS 22年。内在价值好。





宗教,地缘关系令中东永无寧日,油价要下不易了。
http://www.sharetisfy.com/2017/12/hibiscs-5199-bullish-bias-may-appear-on.html
早前之资料:
a)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7/11/blog-post.html
b)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7/11/5199-hibiscus.html
更新(28-12-2017):
注:按股权比例,沙巴北部料能为大红花石油带来每日约6000桶石油产量,
由此提高该公司总产量至每日约9500桶。
个人功课:hibiscs 5199 
--收购成北沙巴油田后,每日生产9500桶原油,这笔帳不少哦。 
ns有50%共享(6000桶) +anasuria(3500桶)=9500桶, 
网友于布伦特原油 56usd时计每桶净利为5.5 usd,则简单算下为 
A)9500x360x5.5x4.05=马币76m 
76m (净利) ÷ 1.544b(股数)=4.9 sen(eps) 
取Pe=20 ,股价=RM0.98 
B)现(29-12-2017)brent为66 usd 计: 
9500x360x6.6x4.05=马币91m 
91m (净利) ÷ 1.544b(股数)=5.9 sen(eps) 
取Pe=20 ,股价=RM1.18 
https://tradingeconomics.com/commodity/brent-crude-oil 
注:以上是目前油价计,未來油价上升其净利可提高。 
--这参考了大众的分享相接近,48SEN+86SEN=RM1.34 

只供参考,投资请三思且自负。 
1) 
大紅花石油(HIBISCS,5199,主要板工業)宣布,旗下間接獨資子公司SEA Hibiscus私人有限公司已與賣方在本月22日簽署移轉契約(Novation Agreement),以取得北沙巴生產共享合約(PSC)半數股權。 

另一份文告指出,馬石油(Petronas)旗下馬石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私人有限公司已批準荷蘭皇家蜆殼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將后者的北沙巴生產共享合約(PSC)半數股權,脫售給大紅花石油的SEA Hibiscus。 

賣方、馬石油和SEA Hibiscus已在本月22日簽署移轉契約,以轉移所有利益予買方,以繼續生產及發展北沙巴油田。 

完成簽署后,馬石油勘探將仍然持有北沙巴生產共享合約的50%股權。

2)

送凭单激励.大红花石油一度冲破80仙

Author:   |    Publish date: 

2017-12-12 09:33
大红花石油上周宣布以5送1比例免费赠送凭单,公司股价受激励一度冲破80仙,分析员更指出新收购沙巴油田,可能再提升公司估值。
(吉隆坡11日讯)大红花石油(HIBISCS,5199,主板工业产品组)上周宣布以5送1比例免费赠送凭单,公司股价受激励一度冲破80仙,分析员更指出新收购沙巴油田,可能再提升公司估值。
大红花石油周一开高走高,最高升2.5仙至80.5仙,但不久即面对套利卖压,涨幅全数回吐,全天无起落,闭市挂78仙。
大众研究指出,该批凭单为期3年,行使价将按首发价每年调整6仙。
这是继该公司获得国油探堪(Petronas Carigali)批准收购沙巴北部2011年强化采油项目(EOR)生产共享合约(PSC)50%股权后,另一大利好消息。
大众研究估算,若沙巴是相关油田资产证实和概算(2P)石油蕴藏量达6200万桶,当中的50%转换为潜在储量(2C),即使该公司股票被凭单转换稀释,潜在估值仍达1令吉17仙。
综合以上,大众给予大红花石油“超越大市”评级,目标价为1令吉零6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