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6181 malton 马頓 rm 1.68 加倉

最新发布:「与一些错误的报导不同,之前的协议被取消已是最终定案,不会恢復。」 
因此malton@仍有机会出线,试目以待吧。
Malton :基本面强的名牌房地产,很大机率取得大马城联合发展项目,公司企业消息,
可观的销售订单,这些都会成市场的笼儿,顺势而行。

之前的資料:

6181 malton 马頓 rm1.34 buy in:

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7/03/6181-malton-rm134-buy-in.html

1)大连万达传联手马顿及EPF.中首富投标大马城?
由中国首富王健林创立的大连万达集团,传言将与丹斯里林晓春领导的马顿集团(MaltonGroup)联手投标大马城计划;而雇员公积金局(EPF)也很可能加入成为该团队的一员。
位于新街场空军基地的大马城,将动工前需花费半年至一年时间,来进行空军基地的迁移工作。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6日讯)由中国首富王健林创立的大连万达集团,传言将与丹斯里林晓春领导的马顿集团(Malton Group)联手投标大马城计划;而雇员公积金局(EPF)也很可能加入成为该团队的一员。


马顿股价上涨

林晓春作为共同大股东的马顿和WCT控股近期交易活跃,在周五,马顿的股价就上涨18仙,以1令吉55仙收盘,而WCT控股的股价则上涨12仙,以2令吉31仙挂收。

据星报引述消息来源表示:“林晓春和马顿过去就曾与大马城计划扯上关系,而据说当时的外资搭档为卡塔尔旗下主权财富基金的卡塔尔投资局。”

不过,卡塔尔投资局随后已不再把资金投入标志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至于大连万达集团则是成立于1988年,专注于商业、文化、网络和金融4大行业于一体的企业集团。

现年63岁的王健林自1989年就成为该集团董事长,在他带领下,万达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经营者。该集团全资拥有中国的万达电影院和澳洲的霍伊茨集团,以及美国的AMC剧院的多数股权。

根据大连万达的官方网站,该公司的愿景是在2020年,成为资产总额达2000亿美元(约8670亿令吉)、市值达2000亿美元、收入达1000亿美元,以及净利润达到100亿美元的世界级跨国公司。

万达资产5千亿

去年,该集团的资产达到了7962亿人民币(约5007亿令吉),而营业收入则达到2550亿人民币,而在2015年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则排在第385位。

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万达商业在2014年12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共集资37亿美元。如今,王健林的身家为306亿美元(约1327亿令吉)。


目前,万达商业是全球最大的商业物业企业,拥有3233万平方公尺的物业空间。在北京、上海、成都和昆明开设了187个万达广场,并计划在今年于中国再开设多50家。

林刚河准备“反击”
大马城潜在竞争者浮现

报道指出,虽然丹斯里林刚河准备“反击”,但发展大马城计划的潜在竞争者已经浮现,有了新的名字。

尽管林刚河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并正在寻求采取法律行动;但是,林刚河阵营的危机,却似乎让其他人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会。

第一批密切关注的,很大可能就是大马城计划的其他竞争者;据悉大马城在2014年的招标过程中共有40名投标人,且其中一方就是丹斯里林晓春和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的搭档组合。

目前一些股票投资者正在看涨林晓春持有的WCT控股有限公司和马顿集团(Malton)。

一名内部人士认为,现在是开放给任何大型发展商或投资公司去投标大马城计划的时候。

房地产开发商不排除即将推出的新招标程序,而据悉,有政府关联投资公司(GLIC)支持的大马发展商也热衷于参与该计划。

“我可以预见,分别由国民投资公司和雇员公积金局(EPF)支持的GLIC控股的实达集团(SP Setia)和马资源(MRCB)的合资企业,可以满足取得该股权计划所需的投资金额。”

此外,另一个竞争者很有可能是E P F旗下的主要发展商桂沙置地(Kwasa Land)。

大马城价值大增

然而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大马城的价值已经大大增加。

TRX是在2015年12月31日以74亿1000万令吉脱售大马城的60%股权给ICSB,而据估计,有关土地的开发价值估计为2000亿令吉。

1MDB是在2013年首先以4亿令吉收购了新街场的土地。根据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报告,大马城的账面价值为4.2亿令吉。

市场观察家对此表示,今天的土地价值要高得多。而更重要的是,大马城不再被负面看待。

在保守的基础上,如果面积达到486英亩的大马城以每平方尺1000令吉计算,其土地价值将达到210亿令吉。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2017.05.07


2017-05-17

財政部续持有大马城100%股权

(吉隆坡17日讯) 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为了確保国家及人民的利益,財政部將继续持有大马城的100%股权。
他说,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私人有限公司(TRX)及马来西亚城將在近期內徵求建议书,邀请有意成为大马成发展计划的主要发展商的公司,表达各自的意愿。
「与一些错误的报导不同,之前的协议被取消已是最终定案,不会恢復。」
纳吉强调,筛选主要发展商的程序將非常严格,他们必须符合特定的条件,包括拥有良好记录、交付速度、內容创建以及能够承建相关计划的財务能力。
冀成全球主要首都
「我们將寻求最物有所值的献议,確保为纳税人取得最好的交易。」
纳吉今天发表声明说,基于大马城计划非常重要,因此必须委任正確的领导层、正確的合作伙伴以及正確的股权架构
纳吉指出,在2015年成立以负责监督1MDB重组计划的布迪曼委员会,也將完成其职务。
他说,过去10年里,吉隆坡成为亚洲主要首都,团结来自不同背景、族群及文化的人士,也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同时也扮演著区域及国际商业枢纽的角色。
纳吉认为,这是因为马来西亚坚持经济上的发展以及在基建及交通上的投资,让吉隆坡成为全民所骄傲的成是,而他对吉隆坡的发展拥有更大的愿景,希望吉隆坡成为全球主要首都,推动国家转型。
他强调,大马城计划是要达致相关愿景的关键,作为大马最大面积的发展工程,大马城位于吉隆坡的关键策略位置,將成为吉隆坡的新城市中心。

首个数码自贸区
他指出,除了在大马城计划中兴建办公及住宅大楼,大马城將成为促成快速成经济发展及就业的催化剂,同时也將成为全球首个数码自由贸易区。
纳吉说,政府也希望大马城成为吸引游客的地標,以为大马建设一个交通核心枢纽,大马城將成为隆新高铁、捷运、电动火车、机场快铁以及12条高速大道的中心。
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有限公司(TRXCity)5月3日发出文告宣佈,该公司与依海控股和中国中铁组成的IWH-CREC財团,於2015年12月31日签署的股权购买协议正式失效,因买方在多次展延付款期限后,因无法依时达成付款先决条件。

3)取自onglai88
the on-going development projects of the Group namely, Bukit Jalil City Signature Shops and The Park Sky Residence in Bukit Jalil, Rapid City Centre in Johor and SK One Residence in Seri Kembangan, together with the on-going construction contracts in hand and in particular Pavilion Damansara Heights and Royale Pavilion Hotel projects, will continue to contribute positively to the earnings of the Group for the financial year ending 30 June 2017. During the financial year ending 
30 June 2017, the Group has plans to launch new property projects within the Klang Valley including the upcoming The Park 2 Residence in Bukit Jalil. 

Barring unforeseen circumstances, the Board of Directors envisages the Group to achieve 
satisfactory results for the financial year ending 30 June 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