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黑天鹅乱飞中的全球化资产配置:规模宜小不宜大

2017-01-08 14:56:4121世纪经济报道1 大字
21世纪经济报道谷枫,杨坪北京报道
特朗普再次发推,称当他本月20日正式上任后,俄罗斯会远比现在更加尊重美国。
这一言论引起了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在黑天鹅频发的2016年,2017年的全球市场将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
而在特朗普对华态度的日益尖锐,国内投资者如何在迷雾重重的全球资本市场进行资产配置,成了投资领域关注的焦点。
在1月7日举办的2017中国式投行创新投资价值峰会上,央视财经专家李亚提出,当前海外的投资规模宜小不宜大。
李亚表示,前段时间我们曾做过一个研究海外投资的课题,我们发现中国企业在海外凡是大规模的投资活动,基本上都涉外,凡是小规模的海外投资,实际上都赚了。所以我们不建议投资者进行大规模、大影响力的海外投资,那样的失败率非常高。另外,投资行为要和企业战略结合起来。
此外,李亚还强调,投资者在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时应该跟着党走,国外对中国的友好程度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如果跟着政府走,能够大幅度降低这方面的风险。比如现在的一带一路、上合组织,政府已经投入了很多,相当于为投资者铺平了道路。
五牛基金董事总经理宋鹏也表示,在全球化资产配置中,首先要设定好投资方向和投资标底,要转化成能够被国人的资金所接受的产品。另外,还需要对出镜环境有专业的了解,可能会触及到一些合规性的问题,比如在合规额度上。
而谈到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方向时,泽泉投资总监马亮认为,美股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现在做海外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仍是美股市场,从全球资产环境的角度看,尽管美股市场整体价格很高,但其具有真正的价值,存在值得投资的空间。不过当前新总统上台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目前仍以等待时机为主。”马亮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