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转贴要当泛亚洲廉航领头羊 亚航拟香港双边上市

 2016-7-12 06:46 



东尼

(范堡罗11日讯)消息透露,为了配合成为泛亚洲廉航领先业者的计划,亚洲航空
(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正探讨在香港双边上市。路透社昨日引述消息
人士指出,为了成为泛亚洲廉航业者,亚航也将在中国成立联营公司。


该消息人士在英国范堡罗航空展前夕透露,亚航同时也在考虑增加飞机数量,
来满足北亚和其他地点强劲的需求。
另外,亚航大股东兼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昨日发布推文,透露本
周内将到新加坡、美国和英国进行巡演,分享该公司前景。
该推文还说:“将探讨更多辅助业务、提高承载能力和双边上市。”
东尼当时一共发了2则推文。另一则强调亚航有3大支柱,即乘客、辅助业务及
投资项目。还说“我们的投资价值几乎等于公司市值”。
不过东尼的推文,未透露双边上市的地点。
提升知名度更易集资
5月,随着中国游客需求恢复,亚航的盈利翻了6倍。
此外,低油价加上东尼和伙伴增加注资掌握更多公司股权后,亚航也渡过阴霾。
到香港上市,料有助于提升亚航的声誉,更容易筹集新资金。
该公司因财报负面新闻,股价去年暴跌,不过随后复苏。
截至闭市时,亚航收报2.63令吉,起4仙。
放眼与中国官企联营
亚航目前在东南亚都有业务,也放眼与中国官联企业成立联营公司,以攫取中国
二三线城市增长迅速的航空需求。
消息还透露,亚航正与中国的银行洽谈,有潜质的股东包括中国光大银行。
另一个消息人士则说,亚航的长期目标,是要在香港或中国成立联营公司,
目的是要用旗下短程和长程服务,连接北亚的搭客到东南亚和澳洲。
今年6月中,辞去亚航Expedia总执行长一职的陈凯霖,重回亚航集团的怀抱,
并受委担任北亚区总裁。
中国市场为亚航贡献近40%营业额,但东尼委任陈凯霖时说,北亚还有很多
发展空间,是重要的长程市场。
传500亿增购100飞机
传亚航即将与法国空中巴士集团达成协议,以总值约126亿美元(约501亿令吉)
,购买至少100架飞机。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这项交易预计最早会在明天(12日)做出公布,
所购买的型号为A321neo飞机,每架市场售价为1亿2570万美元
(约5亿134万令吉),买家一般会寻求折扣价。
若这项消息属实,将会是本周美国范堡罗国际航展的最大宗交易之一。
针对这项消息,亚航与空中巴士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将启动伦敦航线
此外,东尼今日也在面子书上表示,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股)
很快就会再次飞往伦敦。
”吉隆坡-伦敦航线是亚航最需要的航线,我们将会启动这航线,我可以肯定。“
亚航早在2014年,就计划在2015年重飞航线,不过至今,还未重启这航线。

传亚航香港双边上市

传亚航香港双边上市

(吉隆坡11日讯)消息人士披露,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
正在探討在香港进行双边上市的可能性,並且也有意和一家中国国营企业,在该国成立联营公司。

消息出炉后,亚洲航空的股价在週一受到激励,大热上涨,全天扬升4仙或1.54%,
报2.63令吉,成交量达2953万3500股,是全场第7大热门股。

该股早盘一度上探2.67令吉,涨8仙或3.1%,乃是6月21日以来最大的涨势。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亚洲航空正在探討在香港双边上市的可能性,这也是该公司
欲成为一家泛亚洲廉价航空公司的计划中的一部份。


中国设联营公司

另一方面,亚洲航空也有意和一家中国国营企业成立联营公司。

报导补充,这名消息人士是在英国范堡罗(Farnborough)国际航空展前夕,向《路透社》
如此表示。

无独有偶,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也于週日在推特透露,有意作双边上市
、提升產能和辅助性营收。

不过,东尼费南德斯的推特並没有提及计划在哪里双边上市,以及「提升產能」
是否指购买新飞机。

消息人士补充,亚洲航空正在和中国的银行业者洽谈双边上市事宜,若在香港上市,
有可能引进新的股东,包括中国光大银行。

该公司在香港双边上市,可望提升其在国际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同时也能筹集新资金。

至于联营公司方面,亚航集团目前通过亚洲航空和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股),
经营中国城市和大马的国际航线,而且主要涉及一线城市。

若该公司得以在中国成立联营公司,则有望染指二线和三线城市的快速成长市场。

消息人士补充,亚航集团定下在香港或中国成立联营公司的长期目標,以利用其短途航线臂膀
(亚洲航空)和长期航线臂膀(亚航X),把北亚、南亚和澳洲的航线网络连结起来。

另一方面,亚洲航空也可能在范堡罗航空展中再下订单,向空中巴士(Airbus)
购买更多的飞机。不过,亚洲航空和空中巴士都拒绝回应《路透社》的询问。

无论如何,《彭博社》週一则引述消息来源报导,亚洲航空预料將向空中巴士订购约
100架A321Neo型號飞机,订单总值约125.7亿美元(约502亿令吉),双方最早可能在
週二正式对外公布此项交易。
---利好继续來,价位走向3元不是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