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Skpetro沙肯石油 5218 rm2.06 buy in~

1)
黄德明: 油价将反弹 能源股快重见曙光
Published by 南洋网 at 2016-02-24 09:57:00

(吉隆坡22日讯)Areca资本总执行长黄德明,看好已受重挫的能源股,即将迎来回弹趋势,并有望在不久后拨开阴霾重见曙光。

黄德明指出,油气公司在过去2个月,都在信托基金买入的名单,同时孤注一掷能源价格将会回弹,此外,油气股的估值,也纳入了过多的悲观主义。

他说,油气公司是他目前最大的投注,不过拒绝透露油气公司的名字,同时认为油价即将触底,将在不久之后看见曙光。

由于油价过去一年跌跌不休,促使能源公司在马股出现最惨重的跌势。

其中,作为国内最大油气服务供应商的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和合顺油气(UMWOG,5243,主板贸服股)的股价,重挫逾30%和在低于净资产价值下交易。

黄德明在去年12月,脱售了所有的科技股,并认为科技类股股价过高,加上令吉升值将会拉低海外盈利的价值。

科技股指数在去年写下52%的涨幅后,在今年迄今已下挫10%。

黄德明看好能源股或已开始捎来回酬,沙肯石油和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贸服股)的股价,在过去1个月上涨16%,合顺油气则上扬10%。

沙肯石油在0.9倍的价格对账面价值交易,相较于富时隆综合指数(KLCI)基准的1.7倍。合顺油气则企于0.6倍,逼近低点新纪录,彭博社油气服务指数为1.6倍数。

业绩已触底

在伊朗表示支持产油国冻结产量,带动纽约原油上扬至每桶30元以上,将会扶持作为亚洲主要的石油出口国的大马,前景将会更亮丽。

再者,我国经济持续维持韧性,末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达4.5%,优于预期,他说,能源公司在末季和首季的业绩,相信会出现“最糟糕”的状况,过后基于较低的比较基础,加上油价反弹,油气股的净利表现将会改善。

“这将促使市场上修能源股的评级。”

2)
2016-02-28 


讀者鄭文興問:
油氣股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貿服組)的股價跌了很多,現在可以買嗎?要注意哪些問題?


答:沙肯石油確實跌了很多,是否可以買,根據本地一家證券研究最新的評論指出,由於中期裡的國際原油價格料持續走低,特別是美國頁岩油產量有增無減,及伊朗解禁後恢復生產原油,使原油市場供過於求。
這對油氣股包括沙肯石油的業務發展不利,這使該行維持“守住”評級,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從2令吉下調至1令吉87仙,或等於2016財政年預測本益比的12倍水平。
應注意的利好因素是,該公司擁有全面綜合的業務模式,特別是岸外生產業務追隨國際趨勢,所以,一旦國際原油價格重新走高,預料其業務及盈利將會水漲船高。
至於負面因素,包括成長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經營一個龐大組織機構的復雜性,以及最重要的是原油價格進一步下跌。簡單一句,就是它與國際原油價格息息相關。
最近消息方面,沙肯石油取消向國家石油收購越南資產後,艾畢斯證券在2015年1月26日的報告指出,油價已跌至每桶30美元,預計接下來沙肯石油又會因為資產撥備而影響業績。截至2016財政年第三季止,沙肯石油已為資產做出8億5千700萬令吉撥備。
該行指出,該公司的鑽井業務方面,Teknik Berkat及T-19均未贏得任何合約,也有2座半潛式油井需要再尋東家,同時,West Jaya及T12合約將會在5個月內到期。
此外,大馬研究認為,在上游業務方面,油價前景迷茫,沙肯石油很難再以有利的條件得到融資。但沙肯石油仍持有210億令吉訂單,足以維持未來2至3年盈利。

本地3家證券研究給它的合理目標價有很大差距,艾畢斯證券給它的目標價為2令吉75仙、肯納格研究為2令吉38仙,大馬研究則僅給1令吉50仙。上述一點較新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文:李文龍)

3)
2016-02-22 16:58


(吉隆坡22日訊)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貿服組)為巴西石油(Petrobras)打造的第四艘鋪管支援船--Sapura Jade,已於本月14日如期投運。

上述岸外計劃由沙肯石油與Seadrill的50:50聯營子公司Sapura Navegacao Maritima(SNM)執行。

分析
肯納格研究正面看待此消息,認為雖然在油價走低及爆出貪污醜聞下,巴西國油信評被標準普爾(S&P)從“BB+”
下調至“BB”級,但仍推進與沙肯石油的合約,表示兩家公司關係仍強穩。
該行表示,除了剛投入運作的Sapura Jade以外,沙肯石油早前投入的3艘鋪管支援船仍在投入運作當中,使用率達95%。
此外,兩艘鋪管支援船Sapura Esmeralda及Rubi預計將在2016年逐步交付。
肯納格研究表示,整體而言,沙肯石油的盈利前景仍明朗,工程建築(E&C)與巴西石油的合約使其訂單強勁,足以支撐業務發展。
鑽井能源業務或走緩
雖說如此,該行擔憂該公司的鑽井及能源業務或許因油價低迷而走緩。
在鑽井業務方面,Teknik Berkat及T-19仍還未贏取任何合約,同時,兩座半潛式鑽油台也在尋找新合約,再談判的價格可能降低10%左右。
同時,West Jaya及T12鑽台也需要在2016財政年下半年尋找新合約。
在泛馬項目(Pan Malaysia)維修與岸外裝配和營運計劃(HUC)方面,該公司已從國家石油(Petronas)及其他生產分享商(PSCs)手上取得工作,驅散市場認為HUC計劃將嚴重放緩的憂慮。
新田(Newfield)計劃方面,在SK301(B15)發現的新天然氣油田已轉換至2P資產,也已通過國油批准,預計將會在2017財政年第四季成長第一批天然氣。
肯納格認為,新田計劃對沙肯石油而言是件好事,可為該公司提供固定收入,但該計劃的賺幅還得取決於與國油的銷售合約。

肯納格給予沙肯石油“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為2令吉38仙。(星洲日報/財經)
4)
2016-01-26 17:17


(吉隆坡26日訊)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貿服組)宣佈終止以4億令吉向國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收購越南資產。

分析

分析員都認為,按目前油價發展,取消越南資產收購案對沙肯石油有利,可讓該公司未雨綢繆,保持財務穩健性。
但市場似乎不看好此舉動,令沙肯石油在今日(26日)挫2仙至1令吉60仙。
肯納格研究表示,收購案告吹並非意料以外,特別是以目前油價及馬幣走勢,越南資產對沙肯石油而言已缺乏吸引力。
此外,該行也認為,沙肯石油必須為目前嚴峻的大環境儲存子彈,取消收購案可為沙肯石油剩下不少現金用以日常營運開銷。
大馬研究也表示,越南資產需要在油價每桶50美元時才能收支平衡,而目前油價已跌至30美元間徘徊,沙肯石油終結收購案是個明智之舉。
雖說如此,但越南資產共有17.4百萬桶油當量,終止買賣會讓沙肯石油的損失10%的石油庫存量。
除了收購案告吹以外,沙肯石油的其他業務也不盡如意。
艾畢斯證券表示,油價跌已跌至每桶30美元,預計接下來沙肯石油又會因為資產撥備而影響業績。截至2016財政年第三季為止,沙肯石油已為資產做出8億5千700萬令吉的撥備。
在鑽井業務方面,Teknik Berkat及T-19均未贏得任何合約,也有2座半潛式油井需要再尋東家,同時,West Jaya及T12合約將會在5個月內到期。
此外,大馬研究認為,在上游業務方面,在油價前景迷茫下,沙肯石油很難再以有利的條件得到融資。
雖說如此,但沙肯石油仍持有210億令吉訂單,足以維持未來2至3年盈利。
(星洲日報/財經)

5)http://www.leinvest.com/ch/you-36-sha-ken-shi-you-skpetro5218-da-lang-tao-sha.html#.VtfjY_mqqko

6)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type=A&value=S&securityCode=5218

7)http://sapurakencana.com/

8)http://www.klsescreener.com/v2/stocks/view/5218

9)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5218.jsp

10)

(fayeTan) - Oil & Gas Stock:SKPETRO - The best of times the worst of times

Author: fayeTan   |   Publish date: Thu, 18 Feb 2016, 03:35 PM 


1. Everyone talks about oil price on a daily basis. It affects you and me, regardless whether you own oil and gas stocks or not. The reason is Malaysia income at the country level is linked to crude oil price. OK, all this info are pretty much covered by the mainstream media. I will go straight to why I will start a small exposure of my portfolio to Oil and Gas stock. In my case, I am choosing SKPETRO which is FBMKLCI stocks and the biggest proxy to Malaysia Oil and Gas industry.
2.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oil price is very much like Charles Dickens "A Tale of Two Cities". The famous novel written in 1859 starts with this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3. Why is this the best of times? SKPETRO share price has declined 60% to ~RM2.00 from its peak of RM4.94 as of 23-Dec-2013. Depending on how you view oil price one or two years down the road, the current share price of around RM2.00 may be one of the lowest in history.
4. And why is this also the worst of times? The market is not stupid to selldown SKPETRO as Brent crude oil has tumbled 68% to ~USD35/barrel from USD110/barrel as of end-2013. With Brent crude oil at USD35/barrel, this is the worst of times for crude oil producers.
5. Start my 5% exposure to SKPETRO. I believe that the bottom of Brent crude oil is very near.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it is USD30 or USD20 per barrel as the bottom. Make sure the money that you use to buy SKPETRO can be locked in for 2 to 3 years. Let's compare this with the peak of USD140 per barrel and average of USD60 to USD70/barrel.In short... downside is 43% maximum and upside is between 70% to 100%.
6. Disclaimer: I AM NOT ASKING YOU TO BUY OR SELL. SKPETRO is an index linked stock and my blog is unlikely to move the share price. Foreign investors buy and sell this stock on a regular basis depending on Brent crude oil price movement. I don't have a Fair Value for this stock as my decision is based on the Upside vs Downside rule. As much as I try to estimate the share price movement, I have limited resources as I am not the management of SKPETRO and I am not an expert to forecast oil price movement. So treat this as informational piece. I AM NOT ASKING YOU TO BUY OR SELL

 为何此时可以进入(RM2.09),看完下列视频既可明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