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Flbhd 5197 富佳木业rm 2.63 buy in--

---2015 全年eps=30.7 sen ,合理的pe=10 ,stock price=rm3.07
dividen=15 sen ,dy=5.7%
公司于31-12-2015 现金有5781万,无任何债务.
很有可能派发红股或股票拆细,相关领域业者如evergreen,hevea,dominan
都己进行了,flbhd相信在2016年 Q1或Q2会进行吧,任何回跌是買入机会.
http://www.focuslumber.com.my/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5197.jsp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type=A&value=F&securityCode=5197
 Flbhd 2011 年上市己5年,每年赚钱,从事家私,木合板的其他股票像liihen,pohuat,hevea,
evergreen,dominan都进行红股或拆细了,flbhd 估计很怏公布詳情了,
買入与守住是良策,幸福的未來己见到.



---Good Buying Opportunity - Koon Yew Yin
Author: Koon Yew Yin   |   Publish date: Thu, 21 Jan 2016
FOCUS LUMBER

Focus Lumber manufactures plywood and veneers. It exports 97% of its products and mainly to USA.  It is a zero debt company with huge cash pile of 83 cents per share. Its profitability has improved for the past few quarters due to the fact that Ringgit has weakened significantly over the past few quarters. As low crude oil price leads to low gas price in US, people in US has more disposable income which leads to higher spending. Furniture players will benefit from this

---谢谢网友HARRY 的好贴--
[转贴] 【元宵富佳报喜】- FLBHD(5197)业绩盈利突破历史新高,EPS = 10.37!- Harryt30
昨天元宵佳节,富佳木材公布了不错的业绩盈利。业绩以及盈利算算突破了历史新高,EPS是10.37仙,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1%。2015年的全年营业额以及税后盈利分别上涨了20%以及98%。笔者将会小小分享一下个人对FLBHD所做的功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FLBHD的营业额以及盈利已经连续走高了4年。Profit Margin更是从8.7%上升至17.6%。而全年的EPS是30.74,以现在RM2.60的股价计算,PE大约是8.46。而且ROE更是进步到了 21.65, 周息率大约是5.77%。

以上是FLBHD历年派息的数据,可以看到股息从以前的6仙缓慢的增长到现在15仙。只要公司的盈利持续增长,相信股息还是有机会增长的。

上图是2014年Segmentation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Plywood Manufacturing的盈利进步了大约72%,而Electricity也从1.36 mil进步到2015年的2.154mil。

大家仔细一看的话,FLBHD的现金从上个季度的85.47 mil减少到现在的57.819 mil。主要原因是派发了15.48 mil的股息以及购买了16.2 mil的Investment securities。或许这也是好消息,因为公司的现金太多没有好好利用也不是好事。由于资料有限,也不知道公司到底买什么securities,这要 等到Annual report出炉才能知道。

上图的就可以看到公司买了新的Investment securities以及增加了Plant & equipment的投资。希望借此可以增加产能以及减少生产成本。

公司说明了盈利走高主要是【销售额】以及【美金走扬】拉高了Profit Margin。不少人担心FLBHD在美金走跌之后就会沉沦,但是笔者却认为这太过主观。因为Q3的USDMYR从4.05上升到4.28,汇率上涨了 4.5%。但是营业额却上涨了35%。这也说明了FLBHD的Plywood的需求不断增长才会导致Revenue上升。

此外,公司也致力现代化他们的器材以减少成本,间接可以抵消成本走高的不利因素。因此 笔者认为FLBHD今年的盈利还是有成长的空间,而且151Q的EPS只有3.22,接下来的EPS分别是7.80,9.35,以及10.37,平均3个 季度都有9仙的EPS。因此FLBHD的EPS下个季度会很轻易就超过了之前。

笔者持有FLBHD接近1年,中间股价也经历了几轮的回调。时间+成长会为投资者带来丰盛的Return,耐心是不可缺少的。共勉之。


以上纯属功课分享,买卖请自负。


魔法师Harryt30
16.15p.m.
2016.02.23
http://harryteo.blogspot.my/2016/02/1121-flbhd5197eps-1037.html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kianweiaritcles/91735.jsp

--- 
http://www.rvia.org/?ESID=currentmonth
refer here for plywood dema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